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6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9% 环比回落0.9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刚刚发布的6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9%,比上个月回落0.9个百分点。指数回落的原因是什么?哪些行业回落幅度居前?

  6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有所回落,但仍在景气区间运行,反映出当前物流运行继续保持活跃态势,特别是受电商年中促销活动影响,食品、家电、化妆品、日用品等与民生相关的消费品物流需求明显增加。此外,木材、有色、化工和矿产品等物流需求继续保持增长。从行业看,快递快运业、水上运输业等行业延续增长态势,值得关注的是,以钢铁、煤炭为主的大宗商品物流下行明显,这也是导致6月整体景气指数下行的核心原因。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 何辉:指数回落主要是受季节性的原因影响,因为高温季节的到来,对物流活动有一些影响。另外,就是结构性调整和经济下行压力也带来一些影响。

  从后期走势看,物流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有所回落,预示后期物流活动增长势头将继续放缓。(来源:央视)

搜索更多: 物流业景气指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