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媒:外资对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创新高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6月26日电 今年以来,外资延续在华的积极投资态势,多家外国投资机构在中国“买买买”,收购北京上海多个优质地段物业资产。外媒认为,外资新一轮中国淘金潮的背后,是外国投资者看好中国日益成熟的国内市场和更长期的增长前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25日报道,地产咨询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瑞士、巴林和新加坡等国的机构投资者买入了价值27亿美元的中国商业地产。

  这是Real Capital公司自2007年开始统计该数据以来,单季度外国投资者购买金额最高的一次。外国投资者的热情表明,他们的态度发生了逆转。2013年至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这些投资者都是净卖家,抛售中国的写字楼、购物中心、仓库和其他类型的商业地产。

  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外国投资者对中国兴趣盎然,反映出他们看好中国消费者、本土企业的实力不断增强,以及监管方面的改革有助于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外资对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创新高。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此前,中国官方收紧了对地方房地产开发商、保险公司和其他国有企业的贷款,以减缓信贷增长以及债务对金融体系构成的潜在风险。

  瑞士合众集团(PartnersGroup)私募房地产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拉胡尔·盖斯(Rahul Ghai)说:“这为外国投资者进入中国进行交易创造了一个独特的机会。”

  今年3月,瑞士合众集团与啟城投资(Ascent Real Estate Investors)等机构组成的财团以13.4亿美元收购了中关村地标建筑北京鼎好大厦。中关村是中国的科技中心,被称为中国的硅谷。

  涉足中国市场的投资者表示,鉴于中国经济日趋成熟且政府采取行动吸引海外资本,他们将采取长线策略。

  美国睿星资本(Greystar Real Estate Partners)首席执行官鲍勃·费斯(Bob Faith)表示,将来还会有其他企业能够从我们的实践中学习经验并持续发展。

  睿星资本及其合作伙伴最近完成了一只专注中国市场的基金的首轮融资,筹得4.5亿美元,该基金将在中国主要城市投资租赁住房。该基金最初将把重点放在上海,第一个项目位于中山公园附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商业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