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亚洲共享经济仍继续 电动滑板车市场争夺即将上演

  6月19日报道 美媒称,从北京到雅加达等亚洲大城市,数十家年轻的公司已经为争夺网约车和共享单车市场挥霍了数十亿美元。眼下,这场改变城市交通面貌的竞赛仍在继续,而一场对电动滑板车市场的争夺即将上演。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日报道,共享滑板车产业正在美国城市以及西班牙和法国等其他发达国家市场发展壮大。随着这一产业向亚太地区进军,当地的初创公司早早就开始抢占市场份额,准备与美国的“酸橙”共享单车公司等全球性企业开战。

  包括“酸橙”在内的13家公司已经申请了在新加坡进行商业运营的许可证,它们说新加坡不但本身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也是通往拥有6亿人口的东南亚地区的门户。

  这13家公司中有几家已经开始在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运营。

  亚洲的电动滑板车市场刚刚起步。根据印度“自动预测”公司的统计,亚洲电动滑板车市场的年收入不到1000万美元,而美国和欧洲这一市场的年收入分别为3.15亿美元和2.51亿美元。

  但是许多业内人士认为,亚洲市场可能具有赢利潜质。该地区拥有新兴中产阶级、快速城市化进程以及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口。拥堵的交通也增加了可以替代小汽车的交通工具的吸引力。

  前公共交通官员、专门提供旅行规划的新加坡手机应用程序“链人”的创始人科林·林(音)说:“我认为(共享滑板车)在亚洲可以大规模推广。”林说,与其他地方的大城市相比,亚洲城市大量使用公共交通,这使得它们非常适合通过电动滑板车来连接第一英里和最后一英里。

  对许多业内人士来说,这一主导地位之争令人想起了网约车服务,前述一些新成立的初创公司就雇用了前网约车公司员工。

  优步公司最终承认在中国和东南亚遭遇了失败,它分别获得了地区竞争对手滴滴出行和格拉布出租车公司的少数股权。新成立的电动滑板车初创公司希望通过了解亚洲顾客和监管者的需求来复制格拉布公司的成功——亚洲市场的性质不像欧洲或美国那么单一。

  报道指出,有两个问题困扰着这一行业。其一是对当地的了解是否足以带来成功,尤其是如果资金雄厚的国际竞争对手能够为长期补贴花费巨资的话。另一个问题是该行业的经济根基有多牢固。

  电动滑板车公司比姆的首席商务官马克·英克斯特说:“这是一个真正本土化的行业。”他的公司在新加坡、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都有业务,目前已经从包括红杉资本和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创始人基金公司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到了640万美元。

  他说:“我认为,我们找到了最佳定位,我们的规模大到足以形成规模经济,但同时又小到足以真正了解如何在亚洲各地开展经营。”

  比姆公司的本地化策略包括追踪滑板车位置并自动限制其速度或在禁行区彻底让它停下的技术。与此同时,它的竞争对手“神经元”出行公司设计了一款更稳定的滑板车,它的车轮尺寸更大,更适宜在发展中国家城市更颠簸的路面上骑行。

  其他创新则包括一套二维码系统,以强制用户把车停在指定区域,从而避免了在美国和其他地方常见的滑板车乱停乱放的情况。

  泰莱波德公司从新加坡交通运营商——斯姆尔特运输公司筹集到了种子资金,该公司说自己开创了这一系统的先河,尽管该系统目前已经得到广泛应用。若干初创公司说,它们正计划生产一系列更大型的电动滑板车。(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共享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