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楼市明显升温已进入“小阳春” 会“入夏”吗?

  70城房价数据公布。

  伴随5月全国商品房投资和销售增速回落,5月70城房价涨幅总体稳定。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6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数量与上月持平。从涨幅看,房价上涨最快的是西安,环比上涨2%,领涨全国。

  分析人士认为,5月70城房价数据表明,楼市“小阳春”并没有直接“入夏”,但个别城市仍出现过热情况,需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小阳春退烧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3、4月份数据显示,楼市有明显升温趋势,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2个月回升,销售额跌幅也明显收窄。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反映在市场上,部分城市再次出现抢房、抢地现象。

  3月份,深圳出现通宵排队抢房现象,在距离深圳千里之外的南京也出现了万人摇号买房场景。4月份,个别城市土地市场有了明显回温,无锡出让3宗住宅土地,吸引了60家房企参与竞拍,最高溢价率达79.39%。

  当时,业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楼市已明确进入“小阳春”。

  在楼市进入“小阳春”的同时,人们担心楼市是否会再次“入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5月全国二手房价格涨幅全面放缓,表明楼市小阳春已经“退烧”。

  数据显示,5月份,一线城市二手房房价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涨幅回落了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涨幅也回落了0.2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5月70城中,11城二手房房价略有下跌,包括青岛、广州、武汉、海口等城市。二手房房价持平城市有4个,包括北京、深圳、牡丹江和锦州。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5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

  谁还在猛涨?

  尽管楼市小阳春已经“退烧”,但个别城市涨幅仍值得警惕。

  在新房市场方面,5月环比上涨城市数量67个,西安以2%的涨幅领涨,大理、重庆、洛阳、大连等城市紧随其后,涨幅均超过1%。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西安5月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领跑,表明市场仍然有各类不稳定因素。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西安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已连续6个月排名全国第一。

  关于西安房价上涨过快,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留言称,西安短短5年房价从5000元上涨到了15000元,大一入学看到的是希望,毕业出来就只剩绝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楼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