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媒:因过度用智能手机 人类后脑勺开始长出突起

  6月15日报道 美媒称,由于人们过度使用智能手机,人类后脑勺开始长出突起。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6月13日报道,用手指按压后脑勺、也就是脖子的正上方,如果摸到一个小的突起,那么这可能是身体对使用智能手机做出反应并长出了新的骨质层。

  报道称,这种现象与所谓的枕外隆突——即一种出现在后脑勺上的生长物——有关。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健康科学家戴维·沙哈尔称,在他20年职业生涯的后10年中,他注意到有更多的患者出现了这种一度被认为是罕见现象的突起。

  沙哈尔解释说,当法国科学家保罗·布罗卡1885年最早对枕外隆突进行研究时,“他并不喜欢它,因为他研究了十分多的样本,却没有真正发现任何拥有这种隆突的样本”。

  在英国《解剖学杂志》2016年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中,沙哈尔及其共同作者描述了他如何在自己诊所里更为频繁地在年轻患者的X射线检查结果中发现枕外隆突。为了弄清情况,他对218张年龄为18至30岁患者的颈椎外侧——即出现枕外隆突部位——的X光照片进行了研究。长度至少为5毫米的生长物才能被算作枕外隆突,而任何大于10毫米的生长物则被归入扩大的枕外隆突。

  报道称,在这组人群中,有41%的人的脑后存在隆起,其中10%的人存在至少20毫米长的突起。这种情况在男性中的比例高于女性。此外,男性中最长的突起有35.7毫米,女性中最长的是25.5毫米。

  这种枕外隆突上的骨质增生是边缘骨刺的一种。一般认为肌腱或韧带上的骨质突出物会随着时间推移逐渐生长,但这种情况预计不会出现在年轻人身上。边缘骨刺在上了年纪的人身上相对常见。

  沙哈尔及其共同作者写道,他们的研究结果可以用人们从童年早期就使用便携技术的情况增多来解释,并表示应该思考预防和治疗这些头部生长物的办法。

  报道称,沙哈尔把这种现象戏称为“短信颈”。他说,当我们低头看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装置的时候,我们的脖子必须用力让头部保持在某个位置。长时间的紧张会导致身体生长出新的骨骼以增加承受这一质量的表面积。(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智能手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