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外媒:全球大气二氧化碳浓度达300万年来最高值

  5月19日报道 外媒称,隶属于西班牙国家气象局的伊萨尼亚天文台在2019年4月探测到地球大气层二氧化碳浓度突破415ppm,达到了416.7ppm,为300万年来的最高值。而300万年前人类尚未出现在地球之上。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5月14日报道,西班牙环境部14日公布的上述数据与夏威夷冒纳罗亚观测站探测到大气层二氧化碳浓度相吻合。后者此前观测到的数据也超过了415ppm这个门槛。这表明二氧化碳排量在全球范围内都呈现明显增长趋势。

  报道称,夏威夷冒纳罗亚观测站从1958年开始记录大气二氧化碳浓度数据,是全世界最早观测这一数据的观测站,因此该观测站提供的数据通常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5月11日夏威夷冒纳罗亚观测站探测到大气层二氧化碳浓度达到415.26ppm,这是该数据首次突破415ppm。然而,12日该数据就达到了415.27ppm,接连打破纪录。

  联合国就此发出警告称,燃烧化石燃料和滥砍滥伐导致的二氧化碳排量增加将使气候变化朝着更加危险的方向发展。

  伊萨尼亚天文台的数据还显示,近年来二氧化碳浓度的增速也在不断加快,上世纪80年代每年增长1.8ppm,但近年来这个速度达到了每年增长2.3ppm。

  报道称,伊萨尼亚天文台4月18日观测到地球大气层二氧化碳浓度达到416.7ppm,这个时间点适逢一年排放周期的峰值期。

  报道指出,二氧化碳与人类生存息息相关。如果大气层中二氧化碳浓度过低,地球温度就会过低;如果浓度过高,地球温度就会过高。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人类生存。由于二氧化碳具有吸收热量的特性,因此人类必须持续对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加以监控。(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刘丽菲)

搜索更多: 二氧化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