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大咖云集,2019年鹏城产科热点论坛即将开幕

  为促进全市产科危急重症和胎儿医学技术水平的进步,降低母婴死亡率, 5月25日-26日,由深圳市医学会、深圳远东妇产医院联合主办的2019年市级继续教育学习班《鹏城产科热点论坛》将在深圳彭年酒店4楼会议厅召开。

  二孩政策后生育风险上升

  受到全面二孩生育政策的影响,近年来深圳市高龄产妇比例明显上升。产妇高龄的比例从2011年的9.0%上升到到2018年的18.3%,高于全国高龄产妇比例,2018 年深圳市最大龄产妇58 岁。高龄孕产妇增多、瘢痕子宫再生育等因素所带来的生育风险增多,包括羊水栓塞、凶险性前置胎盘、胎盘植入、子痫前期、妊娠合并内外科疾病等。

  本次学术会将围绕“鹏城产科热点问题”,就产科最新学术进展及热点难点开展研讨。大会共有35场学术报告和两场WORKSHOP专业实操研习会,全程参加会议的人员可获得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II类学分2分。

  产科大咖齐聚“头脑风暴”

  大会邀请了北京、广州、深圳等地20多名产科大咖到场,几乎云集了国内产科“最强阵容”。深圳市医学会第六届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学组成员、各级医疗机构妇产科专业人员共300人出席。届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慧霞教授将分享《妊娠期糖尿病诊治最新进展》,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陈敦金教授分享《产科快速反应团队在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中的作用》,深圳远东妇产医院苏放明教授分享《羊水栓塞的DIC处理和肝素使用问题》。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两场WORKSHOP专业实操研习会,主题包括《实操:保留子宫的技巧》、《学员模拟缝合子宫操作》,为一线临床医务人员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

  高危孕产妇实施全程管理

  据悉,产科是深圳远东妇产医院的重点科室之一,伴随二孩政策的落地,医院收治产妇的病种及复杂程度也逐渐增加。该院产科开设有高危妊娠、妊娠糖尿病、妊娠甲状腺门诊,凡是列入高危妊娠范围内的孕妇,将可以享受重点监护,同时对高危孕产妇进行电话随访,结合前次分娩不良史给予预防措施,从孕前到产后对孕产妇实施全程健康管理。

  2017年8月起,由医院副院长、妇产科学科带头人、大产科主任苏放明教授组建了危急重症孕产妇抢救专家团,熟练掌握羊水栓塞、胎盘早剥、5分钟剖宫产、新生儿窒息复苏,心肺复苏等危急重症处理,成功抢救了80例高危孕产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