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小行星来袭,我们怎么办?

  4月底到5月初,一场持续5天的特殊战斗在美国马里兰州“开打”。战斗的进攻方是撞向地球的小行星,防守方则是全人类。那就是在第六届行星防御会议上开展的小行星防御演习。

  这场演习的战况如何?如果有一天小行星来袭,我们该如何应对?

  演习设难题 防御终失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下属喷气推进实验室(JPL)是此次演习的“导演部”,该机构虚构了一颗可能在2027年4月29日撞击地球的小行星,代号2019PDC,并根据演习进程设计题目,由来自NASA、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欧洲航天局等机构的专家团队解题。

  演习第一天,时间设定为2019年4月29日,撞击概率1%。专家团队主要分析了2019PDC的轨迹特征、可能撞击区域,制定了进一步的观测方案,并开始谋划航天任务。

  演习第二天,时间设定为2019年7月29日,撞击概率提高到10%。专家团队初步论证了飞越观测以及通过动能撞击或核爆炸使小行星轨道偏转等航天任务方案。

  演习第三天,时间设定为2021年12月30日。专家团队根据飞越观测数据提出了轨道偏转所需的动能撞击航天器和能够携带核武器的伴飞航天器的设计要求。其中6个动能撞击航天器将由美、中、俄、欧等多国分别研制。

  演习第四天,时间设定为2024年9月3日,“导演部”假设动能撞击将2019PDC撞碎,一块60米左右的碎块仍在飞向地球。专家团队提出了发射装有核武器的拦截航天器将其“核爆”摧毁的应急方案。

  演习第五天,时间设定为2027年4月19日,“导演部”强势判定“核摧毁”无法实行,10天后碎块撞击美国纽约。专家团队只能“认输”,着手评估撞击结果,制定疏散方案。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小行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