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亚洲设计艺术十堂课证实“课题先行”模式可行!

  亚洲设计艺术十堂课并不是第一个,也不是唯一一个看到室内设计师这群高知群体学习需求的课程筹备方,但却是少数在短时间内就引起业内广泛关注的设计师教育课程产品。十堂课从第1季开始就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在课程结束后更是霸屏设计师们的朋友圈,无论是台上的师者还是台下的同学,都非常愿意将十堂课推荐给身边的朋友。

(图:十堂课座无虚席的课堂现场)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个人认为,十堂课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课程筹备方坚持「课题先行」的备课形式。我们都知道,当下很多课程筹备方都是基于讲师资源打造课程产品,而十堂课采用的「课题先行」模式却反其道而行之。

  先是通过科学调研、数据分析、深度访谈等方法深度挖掘设计师的学习需求,然后以设计师需求为中心甄选课题,最后才是根据课题邀约该领域中金字塔顶的人物进行深度授课。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课程内容更新速度快,每一堂课都有新的课题吸引老同学复购,也能吸引新同学。这也意味着在课程筹备上,每一次都相当于打造一个全新的课程产品,难度可想而知。

(图:十堂课第3季课程表)

  十堂课做到了,虽然课题大幅度跨界,设计从美学理念到设计技能的各个层面;但在过去的3季里,十堂课成功邀请到二十多位明星师者为同学进行深度授课,他们可都是各自领域里的佼佼者呢!

(图:十堂课全明星师者)

  只是课程筹备方再用心,如果同学无所获一切也只是虚无。真正能够看出「课题先行」模式可行的,是同学们真实的反馈,和一季比一季高的复购。这边从共3季课程,超过1500份反馈问卷中,摘录了一些同学的真实体验:

  收获很大,下一期还会来。授课是一种形式,而我觉得自己在这个形式的过程中得到的是思考。

  —— 来自十堂课同学 衣昕荞

  亚洲设计艺术十堂课!3天2夜,补充能量,更好地帮信任我的客户朋友们完成项目!设计艺术的追求,一直在路上!

  —— 来自十堂课同学 萧刚

  超长的LED屏幕,带着一寸寸的刻度,像一把设计生涯的格尺!测量着一个设计师——到——设计“师”的距离……

  我愿把我的每个设计,都当作一个作品来看待,不管它的大小,就像格尺上的刻度不管是高是低,谁也不能阻止它前进的方向。

  ——来自十堂课同学 连鹏

  亚洲设计艺术十堂课,有颗种子,它将改变我。

  ——来自十堂课同学 黄晓勤

  三天两夜的交流学习很快过去 ,收益良多!这里有享誉全球的建筑和室内设计大师、有明星的御用设计师、还有各设计领域的领军人物。

  作为年轻一代的设计师,希望有更多机会像这些行业老前辈学习,期待下一次的头脑风暴。

  ——来自十堂课同学 陈文能

  同学分享沙龙会——高手在民间!

  感谢十堂课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可以互相学习、交流、分享。

  ——来自十堂课同学 孙阿芳

  十堂课-3天2晚的深度学习,与大师的零距离接触收益非浅,设计道路上我们需要不断反思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路在脚下我们每一步将更加坚实。

  ——来自十堂课同学 郭勇

  我上完十堂课,回来做了两个项目明显带有第一季的影子。

  ——来自十堂课同学 王琪

  ……

  师者们主动推荐其他同在金字塔尖的朋友到十堂课授课,同学们一季又一季地复购,反馈问卷中的好评,课程前后朋友圈的刷屏,都在佐证十堂课「课题先行」的模式可行。4月底西安站3天2夜的课程刚结束,十堂课的团队又投入到了第4季密锣紧鼓的课程筹备中了,第4季十堂课又会给设计界和教育界带来什么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