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气象学家警告!美国5G通信网络或将威胁全球天气预报能力

  人们希望,世界气象组织的噪音限制建议可以影响各国监管机构,从而在埃及会议上制定更为严格的全球噪音标准。然而,世界气象组织无线电频率协调指导组的气象学家埃里克?阿莱克斯指出,美国提案的可允许噪音标准将超过欧洲提案的150倍以上, 超过世界气象组织计划的3000多倍。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和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目前正在与监管无线网络的FCC进行商讨,要求FCC与其合作,保护那些用于地球观测的频段免受5G干扰。然而,FCC已经于今年4月拍卖了第一部分5G频谱,交易于4月17日结束,斩获收入近20亿美元。美国作为一个如此庞大的通信市场,政府对于5G通信网的部署和决定很可能影响全球对于这一技术的监管的讨论。

  对未来的忧虑

  23.8千兆赫及其他对地球观测至关重要的频率受到干扰后,天气预报到底会变得多糟,这方面的研究目前相对较少。“但我们失去的(频段)越多,影响就越大。”乔丹·格斯指出。

  NOAA和NASA已经完成了关于不同程度噪音干扰影响的研究,但结果尚未公布。而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院2010年的一份报告曾得出结论,失去23.8千兆赫信号将导致微波频率中30%的有用数据的丧失,而这些数据对全球天气预报有着重大贡献。

  FCC计划将于今年12月开始下一轮5G频段拍卖,而这将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拍卖。它将涉及另外三个频段。据英国《卫报》消息,其中包括用于研究雨雪的36-37 GHz频段,用于测量大气温度的50 GHz频段,及帮助分析云和冰的86-92 Ghz频段。

  中国5G移动网络尚未涉及高频段

  根据中国无线电管理官网信息,低频段一般是指3GHz以下频段,高频段一般指6GHz以上频段。

  而据人民网报道,2018年12月6日,中国的三大运营商5G频谱划分落定,分别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其中,“中国移动获得2.6GHz与4.9GHz频段,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分食3.5GHz频段。”这些5G网将使用的频段并未涉及高频段。

  来源:红星新闻 林容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5G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