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富格林贵金属平台:系列重磅数据来袭 黄金或成亏损追回好手

  富格林贵金属平台分析称,上周黄金多头展开反攻,重新站稳128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周五更是刷新4月中旬以来高点1288.60美元/盎司。本周比较罕见的情况是,黄金是在美元大幅上扬的同时而走强。富格林贵金属平台认为黄金在美元大涨的情况下持稳并展开反弹,暗示投资者对黄金的乐观情绪浓烈。而随着本周一系列重磅数据来袭,黄金或成亏损追回好手。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FED)利率决议、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中美贸易谈判、英国央行(BOE)“超级周四”,以及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北京时间周一20:30,美国公布3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PCE指数,作为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的表现将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为1.5%,高于前值1.4%;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为1.6%,年度增幅为14个月来最低。由于美联储设定2%的通胀目标作为决定是否加息的关键指标,因此美国通胀的持续疲软正使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有所升温。

  富格林贵金属平台分析指出,核心PCE和PCE出现分歧的原因是近期油价出现了大幅的上涨,由于核心PCE数据剔除了食品和能源的因素,因此核心PCE数据市场预期将略微走低,暗示市场认为美国通胀依旧疲软。上周,尽管美国GDP数据大好,但是因通胀数据不佳,美元在触及近两年新高后快速回落,黄金价格则一度反弹至1290美元附近,但是止步于这一关键压力位。本次的PCE数据表现出通胀水平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黄金翻身上扬,PCE的表现不力令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本周的利率决议仍将采取今年以来的谨慎态度,甚至某程度上进一步推升了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对金价走势构成支撑。

  北京时间周四,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随后,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投资者将聚焦会后声明以及鲍威尔讲话。在近期乐观数据的影响下,美联储是否会抛弃鸽派态度值得投资者关注,同时投资者需要留意市场对美联储未来一年降息概率的变化。如果美联储给出加息周期即将结束的信号,那么美股将受到影响,而市场波动率可能走高,对黄金利好。不过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因此美联储太过鸽派的表示可能性未必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一美元和黄金出现了同步走弱的走势,这意味着美元和黄金的负相关关系正在进一步减弱。富格林贵金属平台表示,近期交易时段黄金与美元走势出现了一些同步性,表明黄金与美元的传统负相关性脱钩,这种趋势逆转可能是由美国以外的黄金需求强劲所致,特别是在需要黄金最多的国家,如委内瑞拉。随着近期全球经济放缓的趋势越发的明显,这可能会进一步推动非美市场对于黄金买需的加强,尤其是欧洲方面。事实上,自2018年夏季以来欧洲金市一直是资金净流入地,因欧洲方面的避险买需持续走高。而周一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10个月下滑,并触及逾两年来最低点,因工业和零售业经理们变得更加悲观,这可能会导致欧洲市场更多资金流入金市,进而对黄金构成支撑。

  本周可能影响金市的另一大触发因素来自即将出炉的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4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5万,上月为增长19.6万;预计美国4月份失业率将保持在3.8%。继上周德国和韩国公布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后,任何显示全球经济有疲软迹象的数据都将推升市场避险情绪,进而增强黄金吸引力。假如美国非农数据表现疲软,可能对美元构成打压,从而提振金价。

  原油方面,原油价格出现几个月来首次大幅下跌,原因是OPEC减产和结束对伊朗原油制裁豁免的势头似乎已失去动力。过去一周,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我们与OPEC+达成了协议。我们履行了我们的协议,但是我们没有从沙特伙伴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那里得到任何消息表明他们准备退出这些协议。市场关注的焦点是,中国是否会放弃从伊朗进口石油。普京借此机会表示,俄罗斯愿意满足中国的石油需求。这意味着俄罗斯急于提高产量。俄罗斯似乎有充分的理由恢复提高产量水平,基本情况应该开始变成:我们不会看到OPEC同意延长减产,同时调整产量,以弥补伊朗的减产缺口。如果达成一项协议,看到俄罗斯100%遵守协议,那将是令人意外的。富格林贵金属平台认为,原油价格在此次大幅上涨中正在慢慢失去一些关键的催化剂,如果看到美国产量上升的速度加快,空头可能会在短期内控制局面。对全球经济增长担忧的缓解可能会导致石油需求回升,而供应方面的观点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变得悲观。如果我们看到美元大幅逆转,这应该有助于油价在任何重大抛售中得到支撑。

  富格林贵金属平台(FGL100)建议广大投资者及时登入官方网站接收有关美国利率决议政策声明、以及非农数据公布等一系列进场操作消息以及建议,紧跟行情做单盈利。

  富格林贵金属平台是一家专注于为华人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网络经纪商,主要致力于提供伦敦金、伦敦银,原油等多种投资产品一站式体验和服务。持续发展之际,富格林贵金属平台始终贯彻“以人为本,以心同行”的理念,内部管理团队运用专业视角与经验,确保公司在业务发展策略的同时,保持对产品、服务等的优秀质素。此外,更是不断创新优化升级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最理想的投资环境。富格林贵金属平台自2010年立足大中华以来,不仅为国内客户服务打下的良好根基,在金融服务领域上提供多种可靠的交易合约产品,协助客户接触环球投资产品,服务全球华人社区,矢志发展为全球华人推崇赞赏的金融投资伙伴是富格林贵金属平台一直以来不变的宗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