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90后海归女孩的区块链生活:做精致的工作,过随性的人生

  我是Fintech旺贝,旺旺仙贝的旺贝,90后,在英国留学6年,目前为腐国科技协会区块链组副主席雇佣,主要负责对接中国区块链业务。

  很多人会有疑问,做区块链的是不是都是身家上亿,无忧无虑,每天对着6个屏幕看就能稳赚百万。如果真是这样,巴菲特就不叫巴菲特了。

  01  内心强大,心中自有壁垒

  我18岁出国,只身来到伦敦,开始了6年的留英生活。

  刚到英国的时候,非常不适应。因为在国内我有很多朋友,也还比较吃得开。但在英国,所有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我就好像变成了一个边缘人,没有家人,没有朋友。

  这样巨大的转变需要适应的过程,我很庆幸,或许是我天生活泼的性格,很快就适应了留学生活,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

  我本科在伦敦大学学院学习经济,研究生在伦敦政经攻读商务管理专业。

  英国大学需要很强的自学能力,例如本科的时候平时课不多,在复活节的时候只有1个月的时间去复习一年的课程,两个星期之内就要考完,时间非常短,而教科书非常的厚,通宵睡在图书馆是很正常的事情。(当然我还要向职场黑皮书的伦敦Fashion Girl - LuLu学习。)

  不同于国内的教育模式,我身边有些来自国内非常优秀的学生,在这里因为不适应环境不能拿到好分数。所以,不少人学业压力非常大,甚至有些人会抑郁辍学。

  其实我也会遇见同样的挑战,不过好在我脸皮厚,与当地文化融入的不错。同时,对心理学很感兴趣,会刻意学习怎么调整自己、放平心态。

  所以,整个留学生活,虽然辛苦,但很有收获,所以过得很充实快乐。

  欧洲多元化的氛围,让我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文化,我的朋友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他们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不同的家庭背景,甚至不同的性取向。

  我变得更包容,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别人的想法。

  这六年的留英时光,于我而言,是一段非常重要的经历。它教会我独立和坚强,以及怎样去变成更好的自己,自然也修筑起内心坚固的壁垒。

  2、游走于精致与随性之间

  精致和随性,往往会被人们认为是两个对立面,但我不这么认为。

  就像职场黑皮书说的:一名职业女性,需要常常游走于精致与随性之间。

  精致是对工作的高要求和一种态度。工作应该以效率和结果为重。

  对于工作,就是要认真打磨,不轻言放弃,对自己做出来的事情要能有底气,能自己负责。我可以为了一个会议,坚持到凌晨的三四点;也可以为了一个proposal,马上推掉朋友的晚餐,通宵两个夜晚;当收到boss下达的最新任务时,我会以最快的速度去沟通,获取需要的信息,并规划好自己的schedule,将情况及时反馈。

  所以,常常有人说我是雷厉风行的人。

  但生活中,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个很随性的懒人。我喜欢保持一种自由,平和,放松的感觉。

  出席路演、会议等一些正式场合时,我总是妆扮精致。而平时更多的时候,我会以最舒服的状态去工作和生活。

  进入区块链行业后,因为总是远程工作,还要面对黑白颠倒的时差,常常深夜开会,白天休息。所以,不化妆,穿个夹角拖,就是我最常见的形象。如果必须穿高跟鞋,我总是在最后一秒才脱下平底鞋。

  都说女人活得不精致就是对自己的不尊重,虽然有她的道理,但精致与随性之间,需要一个平衡。哪一边的负担太重了,就会导致失衡,影响生活和工作——过度的精致太累,过多的随性太松。

  在当中游走,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个平衡点,才能去享受工作,享受生活。

  3、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引用TVB一句说烂了却很有倒地的话:做人最重要就是开心

  人总是会有负面情绪,就像天总是会下雨,不可能一直晴空万里。

  因为工作的缘故,我常常需要代表西方与中方沟通,而双方的文化差异非常大,在这之间协调起来,难度可想而知。有些问题能解决,而有些问题或许就是因为种种原因没办法解决。除去这个不说,做一个或者几个初始项目,承受风险以及面对各种疑虑,本身也已经足够让人精神紧张。

  有时候压力太大,负面情绪来时,我总是告诉自己,抛开自己的情绪,先想怎么去解决问题,不要给自己增添更多的负担。

  如果实在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放下,去冥想,去散步,去运动。

  雨过会天晴,负面情绪消散后,我依然是那个打不死的小强。

  虽然工作很忙,我依然把情感和家人看得非常重要。

  我总是会抽空去看望父母,花时间和家人在一起是我最愿意做的事情。

  我喜欢与家人沟通,可能以前有什么事情都喜欢与朋友交流,但现在,我更喜欢与家人分享。

  我的幸福感不仅是从家人那里得到的,还有另一个方面,那就是博大精深的“吃”文化。可能是因为吃货更容易幸福吧,虽然也更容易胖。

  三文鱼刺身是我的最爱,在伦敦的时候,只要能买上满满一大盒吃到撑,什么烦恼,什么压力都可以抛诸脑后。

  其实,我和大部分人一样,比较宅,爱看漫画、爱吃。

  我也和大部分人一样,在面对这样的烦恼、那样的困难的时候,会为了理想的生活去追逐,去奋斗。

  把酸甜苦辣都品尝,便尝出人生的味道。

  把喜怒哀乐都体验,便活出自己的姿态。

  我是Fintech旺贝,希望以后能在职场黑皮书里给大家继续分享我的故事,体验生活百味的同时,一起在金融科技领域走得更远。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