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80后90后成失眠大军主力 睡眠经济悄然兴起

  例如,记者在某电商平台看到一款安眠手环,咨询商家时被告知手环采用的高科技,佩戴15天左右就能起到助睡眠的效果,并且对人体没有副作用。而这款标着美国出产的手环的卖到了两千多元。

  在线下,一些大型超市、商场的不少商品都打上了“助眠”标签,并且价格不菲。

  某商场一款号称有护颈、助睡功能的枕头标价1700多元。据商家介绍,类似产品的销售情况很好,不少顾客都愿意花上几百甚至上千元购买助睡眠的产品。

  此外,一些与睡眠相关的APP也相继上线。有些可以记录使用者的睡眠状况,生成睡眠报告,有的可以通过助眠音频帮助用户入眠。不少APP的安装量都超过了千万次。

  不过在试过五花八门的产品后,潇潇并不知道哪些真的能帮助自己。

  “这些产品有的买来有点效果,有的好像又完全没有感觉,更多的时候可能是心理上的一些安慰。”潇潇说。

  拿什么拯救我的睡眠?

  医学上认为,睡眠障碍包括了“睡不着、睡不醒和睡不好”三大类90余种睡眠疾病,严重地影响人们的健康水平、生产安全和生活质量。

  2015年,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针对不同年龄层给出了睡眠指导建议:

  新生儿每天睡14至17小时,3至5岁儿童睡10至13小时,6至13岁学龄儿童睡9至11小时,14至17岁青少年睡8至10小时,成年人睡7至9小时,65岁以上老人睡7至8小时。

  对于国内很多年轻人来说,想要达到这样的标准变得十分困难。

  在中国科协睡眠呼吸科学传播首席专家郭兮恒看来,睡眠障碍最主要的诱因和精神心理有关系。要想获得高质量的睡眠,一定要调整心情,放松心态,以及养成有规律的作息。

  “电子产品的普及、夜生活丰富令年轻人生活不规律,对他们的睡眠产生了很大影响,未来这种年轻化的趋势可能还会加重。”他建议,睡前一小时尽量不要再使用电子产品,可以选择听音乐、看书来替代刷手机。

  但做到这一点并非易事。

  根据武汉科技大学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智勇及其团队在2018年11月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目前,超过八成的劳动者承受一般或更高的精神压力和身体压力,处于过劳状态。

  与此同时,生活在“高压”状态下的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越来越严重。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8.17亿。

  2018年,网民上网时间继续增加,人均周上网时长为27.6小时,较2017年底提高0.6个小时。其中,即时通信类APP用户使用时间最长,占比为15.6%。

  “晚上只要不看视频、不刷微博就会觉得空虚,拿着手机才‘有安全感’。”潇潇说,自己曾经尝试过几次晚上不看手机,但是很快就坚持不下来了。

  最近,她网购了几本感兴趣的书,打算晚上没事儿的时候读一读打发时间,但是她还一直没有打开包装。

  “不知道这次能不能改掉熬夜刷手机的习惯。”潇潇说。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记者:张尼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睡眠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