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西媒:相比吸烟 全球空气污染致死人数更多

  3月17日报道 西媒称,3月12日发表在《欧洲心脏病学杂志》双月刊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空气污染在欧洲导致的死亡人数可能是此前认为的两倍。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3月12日报道称,这项研究采用了一种新方法来评估不同空气污染源对死亡率的影响。研究人员发现,2015年空气污染在整个欧洲造成79万人死亡,在28个欧盟成员国造成65.9万人死亡,其中40%至80%的死因是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报告称,空气污染导致的心血管疾病的致死人数是因呼吸系统疾病死亡人数的两倍。

  根据这份报告,在全世界范围内,空气污染的致死人数达到880万,而不是先前估计的450万。

  参与这项研究的德国美因茨大学医学院专家托马斯·蒙策尔指出,从这些数据上理解,可以认为,空气污染每年导致的死亡人数比吸烟还要多。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2015年烟草导致720万人死亡。吸烟是可以避免的,但空气污染不是。

  报告掷地有声地指出,可归因于空气污染的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远高于预期。“仅在欧洲,每年的这一数字几乎达到80万,每个死亡病例都意味着平均预期寿命的减少。”蒙策尔说。

  但通过新的评估方式,研究人员发现,空气污染每年导致每10万居民中的120人死亡。欧洲和欧盟的数字都很高:每年每10万人中分别有133人和129人死亡。

  研究人员指出,各国政府和国际机构必须采取紧急措施缓解空气污染,包括重新评估针对空气质量的立法、进一步降低欧盟目前制定的年均空气污染水平上限,以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方针。

  在空气污染物方面,PM2.5颗粒是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主要致病因素。目前,欧盟PM2.5的年均浓度上限为每立方米25微克,是世界卫生组织每立方米10微克的指导值的2.5倍,即便如此,一些欧洲国家也常常会超标。

  “空气污染与心血管疾病以及呼吸道疾病之间的联系已得到充分证实。它通过增加氧化应激导致血管受损,继而引发血压升高、糖尿病、中风、心脏病发作和心力衰竭等病症。”蒙策尔说。(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韩超)

搜索更多: 空气污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