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英特尔负责人:未来五年内将出现飞行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无人机集团总裁阿尼尔·南杜里(Anil Nanduri)日前接受了科技媒体专访,其指出五年内飞行汽车将会出现在城市上空,而十年内其将变得和出租车一样司空见惯。

  当前无人机在航拍以及诸如天然气管道检查等飞行作业中非常有用。未来无人机还能用于家庭监控以及包裹投递。但是在五年之内,它们很有可能从地面拥挤的车流上方呼啸而过。

  这正是英特尔无人机集团总裁阿尼尔·南杜里(Anil Nanduri)所期望的。无人机的创新加上人们为摆脱交通拥堵付出的代价,意味着未来几年飞行汽车将从创新概念转变为可接受的现实。

  一些公司对南杜里的观点表示认同。其中最著名的是亿航和Uber,它们都希望在2023年推出空中出租车。但是,飞行汽车在安全、工程和社会方面还有许多挑战。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则另辟蹊径,他旗下的Boring隧道公司认为最好让现有的汽车在城市的地下隧道里穿行。

  迄今为止南杜里的工作更接近今天的技术水平。他正试图实现无人机的自动化驾驶,比如检查桥梁是否有裂缝,或者让无人机进行编组飞行。英特尔就在第53届超级碗决赛上展示了无人机编组飞行。这虽然是一种宣传噱头,但顺利协调2000架飞行速度达到每秒8米的无人机也是为明天更复杂的无人机飞行做技术准备。

  日前南杜里接受了CNET的独家采访。以下是经过编辑的采访记录。

  问:让我们来看看未来五年的情况。你觉得我们会拥有飞行汽车吗?

  南杜里:五年后肯定会有飞行汽车出现在城市上空。当然大概不会大规模出现,但你肯定会看到它们开始出现在天空中。空中自动化交通最令人惊奇的地方在于空域解决了地面交通所面临的三维挑战。

  问:那十年后呢?飞行汽车会更常见吗?

  南杜里:再过十年你就会看到空中出租车了。我们的工作就是让这一切发生。

  一个商人可以运用经济学,看看成本模型在生态系统层面是如何运作的。当你看到它的时候,你知道它肯定会发生的。而且现在有这么多的痛点。交通只会变得越来越拥挤,而人们需要即时的满足感,他们希望所有的东西都能顺畅送达。

  现在的问题在于如何把所有这些放在一起,并获得运行的合规性?一旦你看到一个实例起效,就会看到它迅速地拓展开来。

  问:我担心的是最初的实例不起作用。人们往往会以避免消极结果为由而做出错误决定而闻名。

  南杜里:这绝对是业界应该认识到的事情。最近的一个例子是一架无人机的侵入导致盖特威克机场关闭空域。我们要承认问题,发现问题,我们需要知道技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飞行汽车会因为存在的问题放慢发展速度,但因为经济和痛点的存在,它最终将跨越这一障碍。

  问:在一辆普通汽车以每小时60英里或30英里的速度行驶途中出现问题时,它仍然会停在地面上。对于飞行汽车出现故障时,你会遇到一个叫做重力的问题。这是你能克服的吗?

  南杜里:每年有4万人死于车祸。但是人们接受了这个事实,仍然在开车。当你可以有效缩短两个小时的交通堵塞时,你必须适应飞行汽车的问题。今天如果你今天去班加罗尔,那里太拥挤了,你简直就是在大停车场里。

  一旦你看到飞行汽车,其益处就远远超过了问题。如果我给你两个小时的额外时间,你就可以看一部电影或者花更多的时间和你的家人在一起。

  飞行汽车必须是安全的。总有一些早期的采用者愿意冒更大的风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会感到安全舒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飞行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