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媒:5G服务已悄然兴起 已在中国开始部分应用

  3月5日报道 日媒称,5G即将迎来商用化,各通信企业开始相继推出面向企业客户的新服务。在物联网(IoT)市场上,通信企业将打造可高速收发大量数据的环境。不仅面向使用智能手机的个人客户,还将增加与制造业等其他行业的合作,5G有可能改变一些产业的竞争格局。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4日报道,“使用5G可灵活快速操纵工厂的机器人”。德国电信2月25日在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宣布,与德国大型照明厂商欧司朗合作。

  报道称,无人机器人通过相互通信实现搬运原材料等工作更加高效,同时利用覆盖工厂的移动通信信号来掌握运转状况。即使位于总公司等地,也能对工厂进行实时管理,迈出走向“智慧工厂”的第一步。德国电信将在2020年之前开始提供5G的商用服务。

  报道指出,5G几乎不会发生通信延迟的情况,即使大量通信终端和设备同时联网,也能流畅传送信息。因此5G被认为适合应用于自动驾驶和远程医疗等领域。

  在中国开始部分应用

  随着5G商用临近,各通信企业接连发布相关服务方案。在今年MWC上,韩国电信(KT)介绍了与现代重工合作提高轮船维修效率的案例。现场操作工佩戴5G联网眼镜型终端,远方作业人员可通过眼镜确认现场作业安全性,使用AR(增强现实)技术,指导现场操作工完成维修。

  在中国,5G也开始局部用于企业。中国移动与中国铁路等2月18日在上海虹桥站开始打造“5G车站”;用户在候车期间可高速下载电影;人工智能机器人能自动提供去餐厅的路线等信息。

  报道称,在北京等地,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已经超过智能手机用户数。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表示,“物”将超过人,强调了智能手机以外服务的重要性。

  5G带来的变化还扩大到了消费者身边的领域。中国移动与腾讯控股等将在2019年内开始尝试将5G用于网游。

  波士顿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杜兰特表示,“5G是基础设施。通过与云和人工智能业务连接,产业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取得收益仍需时间

  报道认为,虽然5G已经开始面向企业客户提供服务,但对通信企业而言,要想取代智能手机成为新的收益来源仍需时日。

  美国威瑞森通信高级副总裁利玛·克雷斯表示,“目前还看不出如何通过‘连接’以外的5G业务来盈利”。到2025年,5G通信网领域的投资仅欧洲就预计达到50万亿日元(100日元约合5.99元人民币)左右。各国通信企业正在竞相寻找可以获得收益的伙伴企业。

  报道称,5G如果得到普及,除智能手机领域外,还可在工厂、交通基础设施、汽车、医疗现场等领域进行应用。不仅是通信企业,对于所有企业而言,都可用数据获得商机。能否充分利用这一点将关乎5G时代的竞争力。(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5G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