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媒:中国内陆猛增新航线 催生巨大海鲜市场

  美国“海鲜资源”网2月27日文章,原题:中国正开辟新的海鲜供给线路  兰州——中国最“靠里”的大城市之一,最近开通一条从东南亚空运海鲜的空中航线。就在与美国展开贸易谈判之际,中国正按“一带一路”蓝图开辟新的海鲜贸易供给线路。

  不久前,中国还仅通过少数几个港口和机场进口海鲜,这也是为何对华走私海鲜如此猖獗的一个原因。但就在最近,一批来自泰国的重达15吨的带鱼和大虾等海鲜被空运至兰州机场——如今被允许开展海鲜进口业务的中国内陆港口和机场中的最新一个。

  “来自东南亚的新海鲜会迅速抵达本地人餐桌”,该机场的管理部门如是说。增加中国人餐桌上的海鲜品种进口,对中国保持物价平稳至关重要。与此类似,在华南城市南宁,来自马来西亚的航班已成为印尼石斑鱼、智利鲑鱼和加拿大龙虾的供给线,该机场去年被批准为进口冰鲜水产品口岸。

  中国庞大的出境游市场催生出为各地城市服务的全新空中航线网络,新的空中货运选项随之而至。一些地方政府已利用新开辟的贸易路线建造巨大海鲜市场,并使之成为旅游景点和经济引擎。

  很容易看出中国曾经庞大的海鲜贸易顺差正如何萎缩:2013年至2017年,海鲜进口增长31%,其中2017年出口434万吨、价值211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4%和1.99%;进口480万吨、价值113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1.1%和21.03%。

  通过允许更多港口和机场开展海鲜进出口业务,中国正寻求在海鲜(和其他食品)领域牢牢掌握众多供给选项,以保持物价稳定并降低对任何单一外国供应方的依赖,尤其是在这个贸易紧张的时期。这也正是“一带一路”目的之一。(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克·高德弗雷,崔晓冬译)

搜索更多: 海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