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智慧城市将重塑经济的十种方式

  基于智慧城市系统,人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并通过适当的工具让城市变得更加智能。

  连通性还意味着智慧城市中的传感器或电子监控设备的所有内容彼此连接或与关键服务器连接。这也会改善智慧城市的整体表现,从而有助于经济发展。

  6.更多的人才流入

  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

  随着智慧城市为其居民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生活条件,将会有更多人希望进入智慧城市。这将使智慧城市能够获得更多人才,并拥有健康的人口组合。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智慧城市工作,经济也将出现增长,从而增加整体GDP。

  7.智能化、可持续的生态系统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转向使用可再生能源,未来,智慧城市也将持续加大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

  2014年,日本松下公司推动了能够容纳1000户家庭的藤泽生态智能街区建设,其家电、能源、智慧家居系统以及装修方案均由松下公司完成。

  在该街区,所有房屋屋顶都设有太阳能发电板。通过太阳能系统,该智能街区的碳排放比1990年减少了70%。

  这个智能街区只是通往未来智慧城市的一小步,可持续的生态系统将是未来每个智慧城市都必须遵循的准则。

  8.智能交通

  交通是城市的基础功能之一,道路拥堵以及其带来的尾气排放已经成为令众多城市头疼的头号问题。

  通过物联网的引入,实时监控每条道路、每个车辆的情况,可以有效疏导交通出行。据Dataflog研究,通过引入智能交通系统可以大幅减少道路拥堵,大城市每年可以节省高达8000亿美元的支出。这也将大幅节省居民出行时间,并有效减少碳排放。

  9.智能建筑

  随着智能玻璃、太阳能、模块化、木结构、钢结构等新型建材和创新技术的应用,建筑将不再局限在使用单一的传统的砖、砂和混凝土结构。

  建筑内的各部分将相互连通,通过可视化控制技术轻松管理建筑的能源能耗,让建筑更加绿色、可持续,同时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10.挖掘城市数据的价值

  由于智慧城市对城市数据强大的收集、处理与分析能力,这些数据可用于创建更好的城市环境和个性化服务。

  虽然可以获取并分析各种居民数据,但如何协调城市整体管理与居民隐私之间的关系,如何确保在城市建设中不会泄漏或滥用敏感数据,是一个绕不过去的门槛,也迫切需要加强法律上的监管。例如,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创新城市部门Sidewalk Labs在加拿大Quayside智慧社区建设过程中就遭遇了在收集居民隐私方面的困境。(参考信息:interestingengineering、raconteur、CNBC)

  来源: 资本实验室 李鑫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智慧城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