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折叠屏大战打响胜利者是5G?产能将限制量产

  除了价格昂贵,折叠屏手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很可能都只是厂商间比拼技术,以及面对消费者刷存在感的展示平台而已。根据IHS Markit的预测,2019年全球可折叠OLED面板出货量只有约140万片,到2025年才能增长至约5050万片。而眼下,全球手机年产量已经突破10亿部大关。

  厂商对于折叠屏手机的高定价策略,也被解读为消除部分购买力的重要举措。如果定价只有五六千元,产能却无法跟上,厂商会遭遇有市无货的窘境。

  然而这对柔性OLED面板公司而言已经是新的发展机遇。近日在股市上,以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等为代表的柔性OLED面板公司的股价开始轮番暴涨,成了这波行情的最大受益者。

  手机换代关键因素还是5G

  折叠屏手机来了,但其消费生态却并不健全。只有当价格降到消费者预期范围,折叠屏手机才能取代单屏手机。

  但目前,折叠屏手机元器件成本居高不下。例如屏幕模组现在的成本已经超过200美元,而此前单屏手机的屏幕成本已经普遍在100美元之下。

  消费者的尝鲜勇气,也是折叠屏手机普及的重要因素。“我最担心折叠屏的耐用性怎么样,屏碎了要换屏会不会特别贵?”市民佟先生认为,智能手机功能强大到超出预想,进一步升级的冲动不大。

  就连手机界大佬也持有不同意见。近日OPPO官方也晒出了自己的折叠屏手机,但OPPO副总裁沈义人却表示,折叠屏并未给用户体验带来很大提升,所以OPPO暂时不会正式发布折叠屏手机。

  在业界看来,手机换代的关键因素依然是5G技术。从网络大提速到各种应用的换代更新,以及车联网、物联网的应用,手机用户体验的改变,更大程度上依赖于5G技术带来的革命性改变,而不是仅靠一块折叠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赵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折叠屏大战打响胜利者是5G?产能将限制量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