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钱盆网:严监管下,看2019网贷P2P发展趋势

  说到P2P,很多人可能会想到去年关于P2P的暴雷潮。的确,在进入2018年6月份后,网贷行业发生了比较大规模的雷潮,让很多人遭受了一定的损失。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政策立即出台文件维护整个行业的稳定发展,先是提出9项基本原则,再是颁布整治恶意逃废债借款人通知,随后还发布了合规检查通知以及108条备案细则,并且在2019年1月份还紧接着发布175号文和1号文,从维护行业发展,到重启备案以及推动备案进程,政策都给出了明确的要求。

  在政策频繁地出台的情况下,监管日趋加强对网贷行业的监督和整改,那么接下来的一年会是P2P平台的春天吗?

  据权威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月底,在运营的平台有1009家。这意味着经过一年的政策洗礼后,超过80%的P2P平台已经停止运营。政策的出台意在为P2P平台备案明确要求和方向,也为了促进整个行业更加稳健发展。因此,在政策监管下,必定会有劣质的P2P平台或者实力比较弱的P2P平台退出市场,这是良币驱逐劣币的表现,更是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因此,平台减少也是情理之中。而政策的监管,对于软实力较强的P2P平台来说是比较有利的。

  目前,备案工作不断推进,加上可能有新的监管政策出台,2018年的大洗牌之后,还需要继续洗牌,按个人的理解,后期洗牌效应将会更加明显。

  在如此背景下,投资人选择P2P平台投资,应选择头部平台和次一线平台。对于头部平台来说,其成立年限比较久,各项工作体系比较完善且有经验,且市场口碑良好,合规性也是有目共睹的,通过备案的几率可能也比较大。

  而次一线平台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这部分平台因自身没有庞大的后台,因此在合规性方面更加积极,以钱盆网为例,该平台自上线运营以来一直坚守合规建设发展底线,目前已经完成全量业务银行存管,信息披露十分完善,风险控制到位,且已经上交自查报告,并获得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龙头单位称号,软实力比较强。

  可以预见,对于头部平台和次一线平台来说,未来一年可能是它们的春天。不过对于投资人而言,不管怎么样,只要选择进入投资P2P,必须要谨慎选择P2P平台进行投资,确保收益安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