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连美国都动手了 各大国抢攻的AI将成拉动经济神器

  2月15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再度出招,下令优先发展人工智能(AI)计划,凸显AI的关键技术与庞大商机,正吸引大国竞相加入。

  据台湾钜亨网2月13日报道,从今年伊始到2月8日为止的统计显示,全球机器人AI指数(ROBO Global AI指数)累计已大涨17.25%,在技术到位、企业投入与国家支持下,AI将成为拉动经济、企业获利与财富增长的神器。

  报道称,第一金全球AI人工智能基金经理人陈世杰指出,美国自去年宣布成立“AI特别委员会”,向白宫提供AI研究发展的建议后,今年再接再厉,由特朗普签署“美国AI行动”计划。

  陈世杰指出,特朗普意图在巩固美国的科技领先优势,持续主导并制订美国标准。但其他国家不会让美国专美于前,在2017年中国即宣布将AI列为国家发展项目。除了美中两大国之外,日本、欧盟、韩国、加拿大也不甘示弱。日本将在2022年以前,投入100亿日元,打造10家AI医院;欧盟计划2018年-2020年间,提供240亿美元资金;韩国在2022年以前将创设6个AI研究院、培育至少5000名AI专家;而加拿大计划投入1.25亿加币。

  报道认为,从企业到大国都倾全力发展AI,紧紧抓住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机遇,凸显AI的商机潜力诱人。根据研究机构埃森哲预估,到2035年时,AI将使包括中美等12个国家在内的16个行业产出增加14兆美元,相当于现在中国大陆的GDP总额,企业获利能力平均能提高38%,成为拉动经济与企业获利的源头。(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A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