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中金发布未来10年5G十大趋势 产业工人将被取代

  我们认为5G技术将会加速社会的信息化进程,通过和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的协同发展,重组目前的社会形态,实现社会的智能化、自动化升级。我们总结了未来可能发生的十大变化趋势,包括教育和娱乐融合、定制化服务的普及、老龄化问题的缓解、产业升级等。

  趋势一:教育娱乐化,娱乐教育化

  学习变成更有趣更容易的过程(主要依靠提供个性化高质量内容创作、VR/AR等沉浸式教学模式),教师的职能会发生重大变化,由教授知识变成为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

  趋势二:高质量个性化服务全面普及

  个人行为预测深入商业各个领域,因为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对个体行为有了更加精确的刻画。消费从大规模标准化服务变为个性化或客制化精细服务,导致很多行业发生根本性转变,例如:医疗从治疗变成了健康干预、保险业根据大数据全面客制化服务、私人银行全面普及。

  趋势三:老龄化不再是问题

  随着5G网络的深度覆盖,人类健康管理水平会大幅提高,使得寿命被明显延长,按照现在意义上的年龄划分的大部分老龄人会变成中年人。同时,基于5G网络的AI或机器人可以替代大部分目前由人力进行的生产和服务。

  趋势四:大规模标准化产品时代走向终结,商业模式创新更加重要

  技术的差距快速缩小,单以技术创造为主的公司很难在市场上保持领先优势。商业模式创新和大规模个性化高质量服务创新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取胜。

  趋势五:产业工人被取代

  智能化和自动化全面改造生产作业,以自动驾驶、智能制造、智慧农业为代表。劳动力从技能型的行业中解放出来,转向创新型服务业。

  趋势六:警察越来越少

  智慧城市实现智慧管理,环境、交通、社会管理能力全面升级。社会的犯罪率和意外伤害事故率大幅降低,公共服务更加智能便利。政府管理的日常管理负担减轻。

  趋势七:预测和预防自然灾害成为可能

  通过大规模的物联网、AI技术,人类可以实现对现实世界的数字化,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周围环境,对气象、地质、生态的预测、监控水平全面提升。

  趋势八:政府成为数据服务的最大采购方

  政府规模变小,数据的采集、统计、分析都交由专业公司完成,政府只需要决策制定即可。

  趋势九:网络彻底去中心化

  物联网的信息量爆炸式增长超过用户网络(以人为节点、人际关系为连接的网络)。网络变得更加扁平化和个性化。所以未来的服务是以AI为基础工具的大规模客制化服务。

  趋势十:“中关村”模式取代“硅谷”模式成为全球创新中心

  科研和创新机构及人才希望能够置身于全球最大的5G网络进行科研和创新。最大的5G网络意味着最多的人口、物联网连接数和模式创新,将引发新的创业潮。

  来源:中金点睛 钱 凯 陈真洋

搜索更多: 5G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