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港媒:老外与海归在华正失去就业优势

  香港《南华早报》2月12日文章,原题:中国拥挤的劳动市场使外国在华务工人员和新“海龟”毕业生的日子不好过  “我总是在想,如今的‘海归’到底还有什么优势。”从香港留学归来但如今在北京工作的云南小伙彼得·陈说道,“就技术能力来说,内地毕业生并不差,甚至更出色。”在中国经济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海归”曾扮演开拓者角色并创建许多知名中资企业。但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更多家庭具备将子女送到海外留学的经济能力,“海归”们在受到良好教育的中国现代劳动力中正变得越来越泯然众人矣。

  某招聘网站今年1月发布的调查显示,2018年八成“海归”的预期年收入为20万元,但一半以上受访者的年薪低于10万元,该迹象表明“海归”已丧失优势。“几年前,我可能还会说‘海归’是更好的员工。”上海科技企业IT Consultis联合创始人奥雷利安·里加德说道,“但如今我不再那么认为,中国国内培养的人才的素质和职业道德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从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毕业的“海归”吉米·费表示,如今中国企业更乐意招聘中国名校毕业生。今年中国高校毕业生人数有望达到834万。竞争激烈的劳动力市场也正使在华外国员工和企业面临挑战。由于国内培养的优秀人才增多,在华中外企业都在积极使员工实现本地化。

  像里加德这样的在华外国人和像陈这样的“海归”无异于正在一个“新中国”工作,这里的就业和商业市场像世界上任何其他市场一样充满活力。数据显示,2018年在中国从事人工智能的工程师中,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的人数同比激增47.83%。陈即是其中拒绝欧洲车企示好的人才之一。“在一些自动驾驶领域,中国企业可能已走在西方同行前面。”陈说道,“在中国企业,我能对研发发挥强有力的影响。”(来源:环球网 菲因巴尔·伯明翰,丁雨晴译)

搜索更多: 就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