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20年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规模将超2000亿元

  中国信通院官网1月23日发布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编写的《虚拟(增强)现实白皮书(2018年)》报告。该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

  报告指出,虚拟现实是新一代的信息通信技术的关键领域,具有产业潜力大、技术跨度大、应用空间广的特点。目前,虚拟现实处于发展初期的部分沉浸体验阶段。预计未来五年,变焦显示与光波导成为热点,显示计算化初见端倪;注视点渲染、混合云渲染快速升温,端云协同、软硬耦合的精细化渲染成为趋势;网联式云化虚拟现实加速发展,5G赋能云VR;眼球追踪成为焦点,多感官交互技术路径多元化;内容交互性不断提高,助推媒体采编播创新。此外,以内容应用、终端器件、网络平台和内容生产为重点领域的产业生态初具规模,内容与特定平台解耦加速生态成形,人工智能对虚拟现实的影响轨迹逐渐明晰,知识产权竞争态势趋于激烈,规模化应用试点开始落地。

  报告指出,全球虚拟现实市场快速发展,内容应用成为主要增长点。预计2020年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其中虚拟现实市场1600亿元,增强现实市场450亿元。预计2017-2022年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70%,虚拟现实为占据主体地位,增强现实增速显著。从产业结构看,终端器件领域市场份额占据首位,内容应用市场快速增长,其中工业、医疗、教育等行业应用市场规模将由2018年的8%升至2020年的19%。

  最后,报告建议,我国发展虚拟(增强)现实产业要牢牢把握技术创新与产业变革的窗口期,发挥虚拟现实带动效应强的特点,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以应用示范为突破,以产业融合为主线,以平台聚合为中心,突破虚拟现实产业就事论事的发展定势,着力构建“虚拟现实+”融通发展生态圈。

  来源:证券时报网

搜索更多: 虚拟现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