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老虎证券:英国“脱欧”走向不明 李嘉诚、巴菲特提前押注英国资产

  随着“沪伦通”的渐行渐近,投资者越发迫切地希望深入了解英国股市,进而寻觅恰当的投资机会。

  从时局来看,一方面,英国宏观经济对于英股的影响不言而喻。另外一方面,随着近年来英国“脱欧”的进展一波三折,使得投资者针对英国经济前景的判断产生了明显的分歧。那么,英国经济的未来是否乐观?英股又将何去何从?

  1月15日,老虎证券的英国股票交易功能已正式上线。针对英股的投资策略,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脱欧”事件的动向,不确定性的增多会给包括英股在内的多类资产带来更多的波动性。

  不过,另外一个层面,根据老虎证券的观察,投资者需注意到一个显著的信号是,自去年底至今,包括巴菲特及李嘉诚等资本大鳄已斥巨资不断加码英国资产。

  新版“脱欧”方案已出炉 英国或将推迟“脱欧”

  1月15日,英国议会下院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根据议会下院的决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1月21日前提出“脱欧”新方案,并再次提交议会表决。

  1月21日,特雷莎·梅提出了新版的“脱欧”方案,并于近日再次提交议会表决。英国媒体普遍认为,修改方案获得通过,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英国推迟“脱欧”的可能性目前正在上升。

  简而言之,前份“脱欧”协议被英国议会否决,主要是由于英国议会反对协议中涉及爱尔兰和北爱尔兰边境问题的内容。

  不过,据英国媒体报道,特雷莎·梅向议会提交的所谓“新方案”同此前相比并没有多大改变。她表示,会进一步与欧盟方面就“脱欧”协议草案进行谈判。

  值得注意的是,在“脱欧”协议被英国议会否决的结果公布后,英镑不降反升,英镑兑美元最高触及1.2916。英镑上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市场已经消化“脱欧”协议将被否决的消息,并且此种结果可能迫使英国政府推迟原定的“脱欧”日,从而降低“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李嘉诚、巴菲特提前下注英国资产

  从客观数据层面,按英国政府的评估数据,考虑到“脱欧”后与欧盟的贸易摩擦、外国投资的削减、欧盟移民的减少,以及由此带来的生产率下滑,即便达成良好的“脱欧”协议,未来15年英国的人均GDP也将降低2.7%,而“无协议脱欧”将使人均GDP减少8.1%。

  换言之,无论最终以何种方式“脱欧”都会对英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因此,从欧美主流投资机构角度,鉴于不确定性太多,很多机构建议客户暂时观望。

  花旗私人银行(Citi Private Bank)全球投资主管戴维•贝林(David Bailin)在上周二的议会投票前表示,“在目前阶段,我们不主张对英镑和英国资产采取指导性观点。”他曾建议客户不要交易英镑。

  他解释说,很难描绘出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正因为如此,很难就英镑会升值还是贬值形成一个观点。

  与花旗银行观点类似,针对英股的交易策略,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同样着重提及了不确定性。

  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认为,2019年英国出口可能面临较大的下滑风险。一方面,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贸易摩擦将增加英国出口增长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可能在2019年触顶回落,对外贸易环境恶化。所以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脱欧”事件的动向,不确定性的增多会给包括英股在内的多类资产带来更多的波动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已提前下注英国。事实上,自去年以来,包括李嘉诚、巴菲特等资本大鳄已开始密集加码英国资产。

  据彭博报道,巴菲特麾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去年宣布,旗下的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HomeServices(BHH)2018年11月与设在英国伦敦的Kay & Co.达成合作,这是继德国柏林的Rubina Real Estate之后,BHH在欧洲的第二家加盟商,这意味着BHH将目光投向伦敦房地产市场。

  与巴菲特类似,2018年11月,李嘉诚旗下的长实集团就收购英国伯爵府(Earls Court)的股份一事进行谈判。而在此前5个月,长实集团刚刚斥资10亿英镑,从英国土地公司(British Land)手中收购了瑞银(UBS)伦敦总部所在地Broadgate 5号。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