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感受国际消费电子领域新风向 盘点2019年CES四大热词

  美国拉斯维加斯1月11日电 题:感受国际消费电子领域新风向——盘点2019年CES四大热词

  一年一度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11日落下帷幕。CES历来被看作国际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各种黑科技、新应用琳琅满目,令人“脑洞大开”。回顾今年展会,可用四大热词来描述国际消费电子领域的新风向。

  热词一:5G

  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毫无疑问是本届CES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根据记者的统计,展会期间,主办方举办的5G相关论坛近20场,涉及自动驾驶、边缘计算、车联网、虚拟现实游戏等诸多领域。

  人们普遍期待,2019年5G将从设想变为现实。从今年CES看,不仅上游的芯片企业已做好准备,下游应用领域也亮点频现。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韦里孙通信公司等美国运营商已推出了5G试点计划。美国高通公司宣布,2019年将推出30多款搭载骁龙X50 5G芯片的设备,并已与20多家企业签署了5G技术授权方案。中国联想集团与美国韦里孙通信公司将合作推出首款5G智能手机Moto Z3。

  韦里孙通信公司首席执行官卫翰思用快、稳、密三个字来形容5G的特点,称其为一种“量子跃迁”,与3G到4G的渐进变化截然不同。可以看到,5G不仅是技术发展的一个大方向,也是未来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

  热词二:人工智能

  这次CES上,几大品牌的人工智能助手产品争夺曝光度,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亚马逊谷歌、三星的人工智能助手广泛应用在智能手机、智慧家庭、自动驾驶等应用中。阿里巴巴在宝马轿车上搭载了最新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天猫精灵”,通过语音唤醒提供智能服务,还具有远程控制家电设备等功能。

  人工智能的元素几乎在各类产品中都能找到踪影:可穿戴设备、机器人、自动驾驶、医疗传感器、监控器……正如展会主办方美国消费技术协会主席加里·夏皮罗所言:“人工智能是展会的明星,也是其他技术的要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消费电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