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18不怎么样 2019成印度经济关键年

  据CNN报道,2014年,莫迪赢得印度大选,出任该国总理。当时,他在印度选民面前许下的承诺是:让印度经济达到新高度,为数百万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但是,近几个月,关于在他领导下的印度经济已经开始走弱的质疑声四起。这意味着,这位总理今年将面临一场异常激烈的竞选大战。

  印度的现状如下:

  增长大幅度放缓

  2018年上半年,印度经济快速增长,主要受利于绝大部分消费支出已经从上一年的税收改革和“废钞令”造成的冲击中回暖。在截止2018年6月份结束的一个季度内,印度经济增长加速至8.2%,创下全球最快经济增速。当前,印度仍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但是最近一个季度的经济增长已放缓至7.1%。

  2018年第四个季度的经济增长数据,将在2月份亮相。在莫迪寻求连任总理之际,这项数据可能会影响到他对选民的吸引力。此外,印度选民还将密切关注莫迪旨在促进就业创造的努力。每年,约有1200万名印度人走入劳动力市场,但是其中很多人很难找到工作。

  印度政府没有公布官方的就业数据,但阿齐姆普莱姆基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近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得出结论称,“印度各地的失业率都在明显上行”。

  每年,约有1200万名印度人走入劳动力市场,但是其中很多人很难找到工作。

  卢比困境

  2018年,印度卢比创下了一系列历史低位,被评为亚洲表现最糟糕的货币之一。尽管2018年年底出现小幅度上涨,卢比兑美元仍下跌了10%左右。

  在近来发布的报告中,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们指出,2019年卢比将进一步下跌,主要归咎于选举催生的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对印度央行独立性的担忧。

  央行混乱

  笼罩在印度经济头上的最大阴影,与该国的央行——印度储备央行有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印度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