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盘点全球十大最富有家族 沃尔顿家族仍居首位

  据BI报道,根据《福布斯》杂志发布的数据,全球72个国家的2208位亿万富翁,掌控着高达9.1万亿美元的巨额财富。那么,亿万富翁家族又掌握着多少财富?

  彭博新闻社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富有的25个家族,拥有的财富总额高达1.1万亿美元。

  以下是全球十大最富有家族:

  【排在第1位的是沃尔顿家族】

  净资产:1515亿美元

  财富来源:沃尔玛

  1962年,萨姆和巴德·沃尔顿创建沃尔玛。在沃尔玛取得成功后,他们又于1983年创建了山姆会员商店。现如今,沃尔玛的销售额高达5000亿美元。以营业额来计算的话,沃尔玛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全球最大零售商。

  沃尔顿家族的财富分散在7名家庭成员的手中,其中包括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3个孩子——罗布、吉姆和爱丽丝。爱丽丝是全球最富有的女人,净资产高达437亿美元。据报道,沃尔顿家族的财富增长还受惠于沃尔玛控制的其他公司,比如说英国超市连锁店Asda。由于手中掌控着沃尔玛的巨额股份,沃尔顿家族所拥有的经济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举足轻重。

  【排在第2位的是科赫家族】

  净资产:987亿美元

  财富来源:科氏工业集团

  查尔斯和大卫·科赫两兄弟,将父亲的炼油公司拓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非上市公司科氏工业集团。该集团的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美元,其业务遍及多个领域:原油开采、炼化、贸易、管道运输、农业和畜牧业、金融服务、道路沥青等。6月份,因健康原因,大卫选择退休,并辞去他在科氏工业集团及其附属集团的职务。这位亿万富翁实业家、慈善家及政治激进人士承诺,将捐赠至少12亿美元,用于癌症研究、医院、教育和文化机构。

  据报道,查尔斯和大卫秘密地为2017年的数部暑期大片提供资金支持,其中包括《神奇女侠》。

  【排在第3位的是马尔斯家族】

  净资产:897亿美元

  财富来源:玛氏公司

  1999年,父亲去世后,杰奎琳和约翰·马尔斯继承了糖果王国玛氏公司的股份。玛氏公司旗下品牌包括M&Ms、M&Ms和Mars Bars。杰奎琳的儿子贝思文现在是玛氏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的年销售额超过350亿美元。杰奎琳和约翰共同经营着马尔斯基金会,该基金会致力于教育、环境、文化和与健康有关的捐赠。

  【排在第4位的是德史波尔贝赫家族(de Spoelberch)、德梅维乌家族(de Mevius)和范达默家族(Van Damme)】

  净资产:541亿美元

  财富来源:百威英博

  百威英博是全球最大啤酒酿造商,旗下品牌包括百威、科罗娜、贝克和乐飞等。百威英博由比利时三大家族——德史波尔贝赫家族、德梅维乌家族和范达默家族共同拥有。2017年,百威英博全球品牌营收接近增长17%。

  【排在第5位的是杜马斯家族】

  净资产:492亿美元

  财富来源:爱马仕

  全球顶尖奢侈品牌爱马仕,是杜马斯家族巨额财富的基础。该品牌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纪初,当时蒂埃里·爱马仕开始为贵族制作骑马用具,40多年后这门生意在巴黎生根发芽。时间快进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蒂埃里的后人让-路易斯·杜马斯把家族公司的触角伸向了全球市场。现如今,皮埃尔-亚历克西斯·杜马斯是爱马仕的艺术总监,而阿克塞尔·杜马斯是公司董事长。

2页 [1] [2] 下一页 

华丽家族去地产化4年无果 转型项目累亏1.95亿

去地产化后仍高溢价收购物业 华丽家族遭上交所问询

500亿财富继承关口:吴亚军牢握控制权 龙湖去家族化

香港冯氏家族旗下利标品牌中期巨亏22亿 要重组裁员

宜家背后的坎普拉德家族:把一切留给基金会

搜索更多: 家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