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中国科幻产业迎快速发展契机 半年产值近百亿

  深圳11月25日电:你今年看了几部科幻电影?买了几本科幻小说?一颗颗遨游于想象力国度的好奇心,关乎中国科幻产业的未来。

  11月23日至25日,2018年中国科幻大会在如科幻版崛起的城市深圳召开,主题是“幻想无界,共享未来”。这是全国科幻迷和科幻作家们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也是中国科幻产业回顾过去和展望未来的重要节点。

  迎来快速发展契机

  “中国的科幻事业正迎来快速发展的契机。”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在大会上说。

  这一论断有数据为证。此次科幻大会上公布的《2018中国科幻产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仅2018年上半年,中国科幻产业产值就已达近100亿,相当于2016年全年的产值,2017年全年这一数字为140亿。

  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主任吴岩在发布《报告》时总结说:“从2017年到2018年,中国科幻产业从平稳增长过渡到快速增长,2018年超越2017年的势头已经明确。”

  放眼全球,科幻阅读有走向衰微的迹象,然而中国的科幻阅读市场却呈逆势复苏之势。《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科幻阅读市场产值总和为9.7亿元,与上年相比有所回落。2018年迅速反弹,半年总量已经接近9亿元。

  科幻电影也是大众接触科幻的重要途径。《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国内科幻电影整体票房为95.06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为8.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有20%左右的增长。

  科幻影视有发展后劲

  相比科幻阅读,国产科幻影视的发展后劲更被看好。

  “再等五到十年,国产科幻影视可能会非常繁荣。”科幻作家刘慈欣明确表示,对其未来持乐观态度。他认为,美国科幻大片在中国市场的成功,说明中国市场需要这样的影视作品。

  前景虽好,但目前国产科幻电影仍处于艰难起步期。《报告》指出,现在影视机构对国产科幻电影市场前景又爱又怕,导致这个领域“雷声大雨点小”。

2页 [1] [2] 下一页 

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科幻产业产值接近100亿

聚光灯外 亲友眼中的科幻怪人马斯克

第五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夏令营圆满落幕

艾尔平方导演卢恒宇和李姝洁出席亚太科幻大会动漫论坛

灭霸的空间宝石只是科幻,但旷视科技的刷脸通行已是现实

搜索更多: 科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