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18三亚国际“文化+旅游经济”高峰论坛出炉

  11月16日早上,作为第三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六大主题之一的2018三亚国际“文化+旅游经济”高峰论坛隆重举行,此会议充分展示和推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互动与交流,推动三亚乃至海南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海南省三亚市政府副市长陈铁军先生致欢迎辞

  海南省三亚市政府副市长陈铁军先生在欢迎辞中提到了以下几点:

  为什么要发展“文化+旅游经济”?

  文化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灵魂,孕育着旅游活动的精神内涵;旅游作为文化的载体,承载着文化的延续和创新。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已经成为新时代必然,将有效地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三亚“文化+旅游”现状如何?

  三亚是一座著名的滨海度假旅游城市,有着广阔的国际文化交流舞台和独特的自然及人文旅游资源,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南山佛教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风景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等景区建设日趋成熟,三亚千古情、红色娘子军、田野狂欢、海昌梦幻不夜城、海洋科技馆鲸世界等文化景点落地三亚,成为三亚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拼图。2017年三亚市接待过夜游客1830.9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06.17亿元,占海南省旅游总收入的二分之一。“文化+旅游”在三亚根深蒂固、活力十足、潜力巨大,蕴藏的商机无处不在。

  未来计划怎样发展?

  面对文化发展的新要求,未来三亚将深度挖掘盘活文化旅游资源,切实用文化提升旅游品位,用旅游增强文化的产业属性,唱响“请到天涯海角来”、讲好“美丽三亚 浪漫天涯”的三亚文化旅游故事,让海内外游客在三亚更好地拥抱“诗和远方”。

  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陈耀先生发表了题为“如何推进中国海南的文化和旅游与国际接轨”的演讲,他认为,推进海南文化和旅游走向世界应突出海南文化特色,把握自贸区自贸港新机遇,以开放、创新推进海南文化和旅游走向世界。

  海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熊安静先生发表题为“海南自贸区港背景下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展望”的演讲,详细解读了在海南自贸区港背景下,政府出台的市场准入和支持、进口商品免税优惠政策、人员进出便利化、法律、财政等支持措施、在行动,海口、三亚设立区域总部等支持海南国际消费中心的政策。

  海南省三亚市政府副市长陈铁军先生,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陈耀先生,海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熊安静先生,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机构创始人、原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经商参赞刘传武先生,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先生,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帕尔维兹先生,俄罗斯杜马议员马克西莫娃·斯维特兰娜女士和吉尔吉斯斯坦驻华临时代办阿丹诺夫·拉肯先生,共同探讨海南与丝路沿线国家“文化+旅游+自贸港”的新机遇和三亚作为战略支点如何服务支撑“一带一路”建设。

  “大智兴邦,不过集众思”。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必须具备长远的眼光,集中各方智慧。与会嘉宾们在此次高峰论坛上畅所欲言,擦出智慧的火花,埋下合作的种子,共同探索改革创新和开放发展之路,为三亚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为推动合作共赢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亚市地处海南岛最南端,位于旅游黄金纬度北纬18度,与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夏威夷、坎昆处于同一纬度,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三亚丰富的自然资源。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