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重磅!纾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广东正筹建200亿元新动能基金!

  广东省上市公司纾困基金有望在近期设立。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自今年7月份以来,广东省属金控平台——粤财控股公司密切关注资本市场剧烈动荡和广东省部分上市公司股东面临的流动性压力,已与广发证券、易方达等本土总部金融机构研究,并计划推出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的相关措施。

  据了解,三家公司将共同成立目标规模200亿元左右的广东上市公司新动能基金,基金将通过市场化方式运作,专项用于纾解广东省内优质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质押风险,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该基金有望近日获批筹建。

  今年下半年以来,由于资本市场波动加剧,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债务违约形势严峻。在此背景下,深圳率先成立专项小组,安排数百亿专项资金,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此后全国多个地区相继出台政策,驰援本地上市企业,纾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

  10月26日,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与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共同设立浙江省新兴动力基金,该基金合作投资目标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将主要投向浙江省内上市公司,特别是民营上市公司,帮助其缓解债务压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浙江、深圳、山东等20余个省市设立了上市公司纾困基金,各地国资接力驰援上市民企的资金有望超过数千亿元。

  【记者】郭家轩 【校对】冯志坚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