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最大非上市公司排行:那些低调却有巨额财富的公司

  明尼阿波利斯郊外30英里,齐腰高的玉米地绵延不绝,只是间或有几座狭长,佩有白色轨道的建筑。这些建筑是嘉吉公司的产业,该公司总部就位于明尼阿波利斯,是农业巨头企业,销售额1,150亿美元。

  福布斯推出美国最大非上市公司榜(America‘s largest private companies)的30年来,嘉吉公司有28年位居榜首。该公司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就安置在这些建筑之中。

  每座建筑里都有一排排的罐子,里面装满了咸水,要么养着罗非鱼,要么养着虾。嘉吉正在研究,如何找到最好的方法进行海产养殖。该公司在各个水池里测试各种环境。例如,水产生物在不同水温需要什么营养,对虫类的喜好如何。

  最近几年,嘉吉已成为全球三文鱼、罗非鱼和虾类养殖户的主要饲料供应商。现在,该公司正在考虑是否建设自己的养殖场,并在明尼苏达州Elk河进行测试,希望开发可行、能赢利的养殖场。嘉吉海产品部门负责人Einar Wathne表示:“我们有机会找到可持续的方法生产与比萨饼媲美的食物。”

  嘉吉已经在百姓餐桌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153年来,该公司的主要业务一直是大宗产品——加工、交易、出口、处理大量小麦、玉米、大豆、牛肉、猪肉和禽肉等。当然,该公司的多元化发展做得也很好,既生产乳化剂,也生产美容产品和无热量甜味剂,无所不包。

  巨大的生意带来了巨大的财富:公司的创始人卡吉尔-麦克米伦家族(Cargill-MacMillans)财富总计达490亿美元,至少有25名继承人控制着公司约90%的股权,其中14人为亿万富豪。公司董事会有17名成员,家族有6人位列其中。惠特尼·麦克米伦(Whitney MacMillan)曾任公司CEO长达19年。1995年,麦克米伦卸任,便再无家族成员执掌公司。

  家族将每年营业现金流的估计80%再次投入运营,遵循这种做法如信仰宗教一般。嘉吉在最近一个财年进行的此类投入已经近42亿美元。有如此巨量的现金,嘉吉就能进军几十个业务领域。海产品(或曰水产业)就是其中之一,并得到了特别的重视。2015年以来,该部门获得嘉吉投资达数十亿美元。当然,投资已经产生了成效。水产饲料业务本身的利润估计达3亿美元。

  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MacLennan说:“水产业为嘉吉带来了巨大机遇。嘉吉有雄厚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经验,对于引领该行业的增长独具优势。”

  美国最大的非上市公司大多像嘉吉这样稳健低调。科氏工业(Koch Industries)在榜单排名第2位。该公司的营收估计达1,100亿美元,为科赫兄弟所有。科氏工业的业务无所不包,既有炼油,也生产纸巾。

  玛氏排名第6位。该公司因M&M‘s、Snickers、Twix糖果和Whiskas猫食、Uncle Ben’s大米而出名。上述产品销售额为350亿美元。

  我们的上榜企业可谓常青树,平均历史为75年。头10名的企业中,有8家在1985年第一次推出榜单就上榜了。上榜企业中,只有一家独角兽——排名第50名、销售额估计为75亿美元的优步。其他独角兽都未上榜,这说明,企业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如下新规律:创业、快速筹资、上市——与嘉吉等老牌巨头正好相反。也就是说,企业发展壮大的方式也与过去不同。

  美国最大非上市公司榜TOP15

来源:Chloe Sorvino 福布斯

中国有373位亿万富豪:每周新增2位 1/5财富来自地产

最新财富报告:中国373位亿万富翁坐拥1.12万亿美元

中国家庭财富规模全球第二:人均实际资产3.26万美元

全球个人财富排名出炉:瑞士居榜首 百万富翁达11%

区块链造富神话破灭:九鼎大佬财富缩水八成 史玉柱缩水34%

搜索更多: 财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