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浙江省长人民日报发文为网贷风险整治定调 合规平台成稀缺

  网贷机构合规检查正紧锣密鼓地正在进行中,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网贷机构忙得不亦乐乎,广大出借人同样十分关注合规检查的进展,网贷风险整治牵动着各方的心,高级官员也开始公开表态。

  昨天,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文章标题叫《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文章站在全局高度对浙江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姓高品质生活作出思想动员以及战略部署,其中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部分特别提到: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排查P2P网贷风险,按照“保留一批、清退一批、取缔一批”原则,分类制订风险处置方案,严禁增量、严控存量、严打违法,建立机构动态监测清单、重点风险管控清单以及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切实打好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攻坚战。

  浙江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网贷行业除北上深外国内第四大规模省份,在统一标准、全量覆盖的全国网贷机构合规检查行动中举足轻重。浙江省内的网贷机构合规检查正在省市网贷整治办的领导下如火如荼的开展中,此次袁家军省长的人民日报发文是省委省政府级别领导首次公开对网贷风险整治发声,同时明确表示从严把控、提高质效,意味着只有极少部分网贷平台能够顺利通过合规检查进入网贷下半场,不合规就清退取缔没余地,合规就继续做,这无疑彰显了那些合规平台宝贵的稀缺价值。

  据华夏时报报道,截至目前全国在运营网贷平台完成自查报告并提交的不超过400家,而杭州市各区最终进入行政核查阶段的网贷平台在各区网贷平台总量中占比也极低。按照目前全国在运营网贷平台总量算,仅有不到3成完成自查报告并提交的,以此可类推各地最终能够通过合规检查进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系统试运行半年然后备案的数量。铜掌柜执行总裁金少策表示,在当前重点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去杠杆以及2018年中爆发特大雷潮的紧急关头,政府部门、监管部门对于网贷领域的风险整治可谓大刀阔斧、雷厉风行。

  根据国家网贷整治办的整体安排,本轮网贷机构合规检查共分为机构自查、自律检查、行政核查三大步骤,要求在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各方确认的基本符合信息中介定位和各类标准的网贷机构将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系统、经过一段时间运行检验后,条件成熟的机构可按要求申请备案,也就是说最早2019年下半年即开始接受网贷机构的备案申请,届时行业将迎来一个规范有序的全新发展时期。

  铜掌柜已于上个月9月11日完成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金融监测平台相关系统,按要求报送统计监测、信息披露、产品登记、信用信息共享等数据,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指定的会所律所于10月17日进场检查,10月24日铜掌柜行政核查启动召开,自律检查与行政核查工作将压茬推进、交叉核验,铜掌柜的良好资质、合规程度得到了市场的检验与监管部门的认可,铜掌柜将继续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地持续发展,做网贷行业的领先者,做借款人的支持者,做出借人的保护者。

  附: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