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李衡州:斜杠青年跨界搅局,成就摇滚鸡

  2018年,餐饮市场中,与“鸡”相关的品类都爆红了。红到什么程度?美团点评全平台订单量排名TOP5,都是做鸡的。

  而在整个“鸡餐饮“中,鸡排品类,是增长最为迅猛的一类,其中更是有一个新秀品牌,以业界黑马的姿态出现在业界视线——摇滚鸡排。它以“叛逆”的姿态,迅速占领年轻消费者心智,掌控鸡排界年轻市场,迅速成为新锐人气品牌,随后以高坪效等亮点迅速展开加盟,铺开全国市场。

  这样一只“叛逆”的摇滚鸡,究竟是如何炼成的呢?

一切从明智的选择——“做鸡”开始

  李衡州,是摇滚鸡排的创始人,跨界做餐饮之前,是一名自由广告设计师。

  在西少爷、黄太吉等品牌爆红时,不少互联网人被吸引,他们觉得只要能和黄太吉一样,搞好视觉、做好营销就能火。李衡州虽也动心,但性格中的沉稳让他选择暂时按兵不动。果不其然,大批的设计师跨界,由于经验不足,大批的跨界餐厅倒闭。

  而在这期间,李衡州则是预先做好了市场调查,同时分析总结这些跨界餐厅的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在反复斟酌后,李衡州选择了鸡排品类,其一,李衡州通过数据分析发现,近年来餐饮界,与鸡相关的品类发展增幅迅速且稳定,趋势良好,其二,鸡排品类是其中最容易标准化,最易发展的品类。

  也正是这一选择造就了现在的摇滚鸡排。关于这段经历,李衡州笑称,感谢巴菲特的名言“不要投资你不懂的东西”,是这句话让他潜心钻研了许久,才做出明智的决定。

来自老本行的助力

  广告人、设计师的身份,虽然印证着李衡州是跨界到餐饮,但也是其他餐饮品牌没有的优势。

  李衡州在前期观察阶段,详细了解了诸多跨界创业案例,他总结发现,成功的跨界创业店,都在店面视觉设计和前期推广上十分出色。以大龙燚为例,在店面装修阶段,创始人柳鸷就开始利用其在微博领域的影响力,进行装修过程直播造势,让粉丝亲眼目睹装修精良的餐馆的建造全程,制造关注点,提前预热。这些举措,在传统餐饮企业是很少的,这是来自跨界的优势。

  有此启发,李衡州首先执行的就是VI视觉设计。为迎合时下年轻人审美,抢占崛起的年轻市场,李衡州选择了以轻快高端的明黄为店面视觉主色调,适当点缀以黑色,在阳光向上的主视觉中添加了一丝年轻“叛逆”的气息。而logo设计中,选择了年轻人更喜欢的“二次元”形象,可爱的小黄鸡,辅以墨镜、贝斯等摇滚元素,以冲突感创造十足反差萌。在开业前的预热上,李衡州则选择了以年轻时尚人群更喜欢的抖音为根据地,聘请网红大v进行推广传播。这些举措,让摇滚鸡排在开业前就积累了很多的颜值粉,让前几家摇滚鸡排一时间成为了网红店,同时为接下来的发展铺垫了良好趋势。

网红也要实力派

  老本行带来的优势,让李衡州品尝到了“网红店”的快感。但店铺的经营也让他一直备受困扰,在几个月的经营时间内,李衡州发现:同一城市内,为了原材料供应稳定,他选择了多家不同的原材供应商,这也导致了一个问题,来自多家的原材品质不一,产品质量不可控,李衡州明白,这样下去,会影响品牌口碑,不利于品牌发展,但缺乏经验的他,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如何解决。

  这一棘手问题的解决方法,是餐饮界的朋友点醒他的。朋友告诉李衡州,这是每一家强大餐企的必经之路,稳定原材供应,夯实供应链。一方面,建立稳定供应链能保证品控,另一方面,在大规模原材需求状况下,建立供应链能大幅节省成本。知其因,便得解,李衡州签订了稳定强大的上游供应源,并同时着手建立自己的养殖场,以稳定的原材供应解决了品控问题。也正是这一操作,建立了现在摇滚鸡排“口味上佳”的良好口碑。

  现在的摇滚鸡排,以网红店的颜值,实力派的口味,俘获了不少忠实粉丝。不久前,摇滚鸡排又凭借已经积累的品牌势能与资本,成功聘请到食神戴龙进行品牌代言,并出任首席研发官,在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同时,深刻研磨产品,为品牌持续发展带来了强劲动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