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前8月13家房企迈入千亿大关 却没有他们的身影

  暗潮涌动的地产江湖中,千亿销售规模是头部房企不被汹涌“后浪”淹没的基石。同时,在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持续提高、竞争逐渐加剧大环境中,千亿销售目标也是中小房企不被市场淘汰、持续生存的必要战略布局。

  随着调控加码,原被认为是楼市“蜜月期”的金九银十也有所降温,与此同时,各大房企也陆续公布了2018年8月的经营数据。

  那么,有哪些房企在金九银十开局之前就已“高屋建瓴”,早早实现超千亿的销售规模?又有哪些房企看着头部房企与自身的差距正在越拉越大?

前8个月累计合同销售额

8月单月销售额环比变动情况

  (注:销售数据均以各公司公告为准,个别未发布8月销售数据的以克而瑞榜单披露的数据作为补充)

  3000亿的分水岭

  势分三足鼎。

  碧桂园、万科、恒大就犹如三国时期的魏蜀吴,虽打法不同,但各具特色,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三大巨头。

  据各家公司披露的公告,三家房企8月销售业绩均有所下滑。

  其中,万科8月的合同销售金额为383.4亿元,7月合同销售金额为451.4亿元,环比下降15%,降幅最大。此外,碧桂园8月环比减少约11%的销售业绩或折射了其坦言要放缓脚步的身体力行。

  如果说,半年报中,恒大530.26亿元的净利润为各大房企设立了一个效益指标的话,那么,碧桂园、万科、恒大三家房企8个月累计3000亿元以上的销售规模就像是一条分割头部房企及大型房企的分水岭。

  山的一边是小房企难以企及的销售规模,另一边则是头部房企们纷纷寻求地产行业以外新的盈利增长点。万科时常挂在嘴边的“去地产化”、恒大对于高科技领域的加速布局,碧桂园进军农业、机器人等领域的跨界探索,站在琼楼玉宇上的地产大佬们眼中的光景究竟如何,冷暖自知。

  千亿门票

  作为行业风向标的前三甲,他们目前追求的是深耕和拓展,但对于行业中其他众多房企而言,规模为王的“丛林法则”还在继续。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截至8月31日,已有13家房企成功迈入千亿门槛。此外,阳光城、中南建设、绿城中国、旭辉集团前8个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均已经超过900亿元,年内超过千亿应不成问题。(销售数据以各家公司发布的公告为准,个别公司未发布8月销售数据的,以克尔瑞榜单披露的销售数据作为补充。)

  对于早已迈入千亿门槛的房企来说,保持增速还是重中之重。

  发迹于江苏的新城控股在2017年的基础上,将2018年的销售业绩目标提升42.3%至1800亿元,截至8月,该目标已完成74.6%。

2页 [1] [2] 下一页 

房企与代理公司抱团:链家人觉得万科人做事不务实

温州一房企虚假宣传被罚50万 百余购房者将起诉退房

“金九银十”房企拉开降价促销大幕

宝龙地产在闽系房企中成绩垫底 上半年净负债率飙升

河南恒达高负债三冲IPO 港股成小房企融资救命稻草?

搜索更多: 房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