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微信支付宝成日本主流商店结算方式 商家:我扫你

  你走进日本的大小商店时,你会发现曾经备受中国游客青睐的银联卡支付标识旁早已悄悄加上了欢迎使用微信与支付宝。大大的二维码与眼花缭乱的抢红包优惠活动被明显地贴在了结账柜台四周,日本收银员操着熟练但发音又略显蹩脚的中文向每一位结账的中国游客说道:“我扫你”。

  数据显示,赴日旅游已成为中国游客海外出行第三大目的地,随着中国的移动支付方式落地日本,也在悄然地影响着日本当地的消费生活。

  公开资料显示,支付宝于2015年进入日本市场,覆盖范围有主要的零售商,连锁餐厅以及大城市的机场。2017年底,支付宝在日本签约的店家就已经达到了4.5万家。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行政总裁井贤栋日前在日本公开表示,支付宝可以作为“入境游客和当地的商人之间的桥梁”,它将有助于推动当地的经济。“未来我们将计划与更多的日本企业合作,促进在日本较小的城市和农村地区开展无现金交易。此外,为方便中国游客畅游奥运,支付宝将和日本合作加速无现金支付环境建设,并于2020年前实现日本全境使用。”井贤栋说。

  此外,在中国移动支付公司活动频繁的时候,日本本地的公司也没有闲着。外媒报道称,日本本地的公司都在进行学习移动支付,他们在未来也将布局移动支付这块市场。

  去年年初,日本本土便利店罗森便宣布与支付宝进行合作,日本近1.3万家罗森便利店将全线接入支付宝。

  环球网科技记者近日走访了位于东京新宿的便利店发现,几乎每一家罗森都可以使用支付宝进行付款,结账时只需跟店员说出“alipay或支付宝”,他们就能听懂你的意思。

  而作为日本最火爆的药妆店之一——唐吉诃德(Don Quijote)自然也不会放过扩大用户的机会。

  去年7月3日,唐吉诃德宣布接入微信支付,成为全球第100家微信支付旗舰店。在唐吉诃德涉谷、新宿等商圈的37家连锁店,游客可以在免税柜台使用微信支付。

  环球网科技记者来到了位于新宿最大的唐吉诃德大楼,其中,五层的三分之一区域都是针对国外游客的免税结账柜台,其中大部分柜台上方都悬挂着可用微信支付宝进行结账的横幅,结账时收银员会拿出专用手机进行扫码,结算时是以支付平台的实时汇率进行计算。

2页 [1] [2] 下一页 

电子支付纳入《电商法》 背后有哪些意义?

中国的淘宝 支付宝正在被东南亚快速复制

支付宝建小程序事业部 或投10亿激励创业者

支付宝在香港开设无人服装店

拉卡拉支付荣登证券时报“2018中国第三方支付先锋榜“

搜索更多: 支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