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网红直播吸引顾客 访日游客“爆买”或仍在持续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5日报道,在访日团体游客的“爆买”被指暂歇、“体验型消费”偏好加强的背景下,运营连锁折扣店“唐吉诃德”的日本唐吉诃德控股2018年财年(截至2018年6月)的免税销售额创出历史新高。原因就是吸引到了追求卖场里购物乐趣的游客们的关注。此外,运营大型百货商场的J.FRONT RETAILING公司通过“网红直播”进行传播,吸引了顾客。

  唐吉诃德控股2018年财年的免税销售额同比增长57%,达到577亿日元。实现增长的原因之一就是“制造话题”。在免税销售额构成比超过6成的唐吉诃德大阪道顿堀店,2018年1月时隔约9年半重启了观景车“惠比寿摩天轮”的运行。这座摩天轮能眺望日本第一高楼“阿倍野HARUKAS”和著名景点“通天阁”,这对吸引顾客起到积极作用。

  当然,在访日游客眼中唐吉诃德的卖场本身也很有趣。各种商品摆得琳琅满目,上面还附带着多种文字的手写促销海报,犹如迷宫一样的复杂店内布局也在社交网站上被分享。唐吉诃德控股表示,“我们一直搞各种促销,但好口碑带来的效果最大”。

  游客特有的消费行为也构成东风。实际上,唐吉诃德店内1天中访日游客最多的是晚上10点。该公司表示,“很多游客白天游玩,不慌不忙吃完晚饭后,再来店里买礼物”。位于东京银座和六本木等旅游胜地的唐吉诃德店铺24小时营业,吸引了百货店难以争取到的顾客群体。

  与此同时,日本的百货店也在采取对策。J.FRONT RETAILING运营的大丸松坂屋百货店2018年3~5月的免税销售额增长58%,达到146亿日元,占到整体销售额的9%。8月9日,访日游客最多的心斋桥店请来了粉丝众多的“网红”,用中文直播了化妆品卖场和商场的促销活动,累计播放了超过400万次。

  东京盛世利株式会社(Tokyo Century Corporation)旗下的租车公司NIPPON Rent-A-Car将积极面向访日游客拓展租车业务。据悉,NIPPON Rent-A-Car的业务年均增长近40%,来自外语专用网站的直接预约已经超过经由旅行社的预约。在日本租车行业整体仅增长8%的背景下,NIPPON Rent-A-Car的增长率十分突出。(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

他用网红直播带动淘宝商家月销售额上亿

口碑玩起网红直播 为用户精准推荐周围好店

网红直播带动周边硬件产业,linxee领视产品助力

最美网红直播喝蓝墨水变身蓝色圣诞老人

网红直播榜新人超6成 微播易榜单暗示出最好进入机会

搜索更多: 网红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