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印度互联网经济规模有望达到2500亿美元

  在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以及数十亿美元的并购狂潮驱动下,长期被忽视的印度零售市场正在成为全球最炙手可热的市场之一。

  据当地媒体报道,沃尔玛刚刚签署了一项价值160亿美元的协议,以控股印度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而贝索斯旗下的亚马逊公司则在与一家大型连锁超市洽谈收购交易,并对一家知名零售企业集团进行投资。

  本周,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同意收购数字支付巨头Paytm母公司的部分股份。

  为什么他们突然对印度市场产生兴趣?生活水平的提高、智能手机使用量增加以及廉价数据流量计划推动了这种新的乐观情绪。或许最重要的是,印度是最后一个仍被激烈争夺的大型零售市场,其互联网经济规模预计在2020年将翻一番,达到2500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RedSeer Consulting驻班加罗尔首席执行官阿尼尔·库马尔(Anil Kumar)表示:“这是一场领导力竞赛。与中国和美国等稳定市场相比,印度需要采取的行动要多得多。”

  RedSeer Consulting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网上销售额增长了23%,到2018年至今为止增长了40%。库马尔说,有组织的零售市场没有得到充分渗透,促使线上和线下参与者之间合作,推动了前所未有的投资水平。

  印度庞大的零售业恐怕能与中国相提并论。但与阿里巴巴主导的中国市场不同,印度相对开放,印度市场基本上还没有被征服,这为全球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增长机遇。

  印度目前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大型经济体,人均收入始终在稳步攀升。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报告显示,这个南亚国家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市场。

  亚马逊(和Flipkart占据了印度在线零售市场约四分之三的份额,但其它大型企业正变得咄咄逼人。这意味着,为消费者提供的产品需要大幅折扣,尽管大量投资削弱了盈利能力。

  今年早些时候,当沃尔玛宣布与Flipkart达成交易时,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将其对这家美国零售商的预期下调至负面,称Flipkart可能在未来几年出现亏损。

  孟买零售集团Future Group首席执行官、亿万富翁基肖尔·比亚尼(Kishore Biyani)表示:“印度零售业的吸引力在于人口、愿望和消费能力。”比亚尼说,他的公司在线收入接近1.5亿美元。他和其他人预测,印度零售行业将会有独特的线上和线下紧密结合模式。

  据报道,Future Group曾与亚马逊以及阿里巴巴高管就股权出售事宜进行过谈判。比亚尼拒绝直接置评,只是说他也在寻求“像其他公司一样达成交易”。亚马逊拒绝置评,阿里巴巴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印度信实工业股份有限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也在通过创建一个混合的线上线下零售平台,对自己的电子商务业务进行微调。

  到目前为止,零售商只触及了印度大城市的部分高收入消费群体,而农村和小城市提供了新的机会。对于印度消费者来说,零售大战将在11月初排灯节期间再次上演。排灯节是印度版的圣诞节和感恩节结合体。

  阿里巴巴支持的电子商务公司Paytm Mal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维贾伊·谢卡尔·夏尔马(Vijay Shekhar Sharma)表示,他最终看到数十亿美元涌入该行业所产生的巨大影响。他预测小型的夫妻店很快就会拥有零售技术、云计算和支付产品。

  夏尔马还是One97的创始人,One97运营着Paytm数字支付应用程序。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周投资了One97,成为最新押注数字支付的全球参与者,相信数字支付将随着印度日益富裕的消费者在网上购物而激增。

  夏马尔表示:“印度零售业将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数字化,它的每个角落和缝隙都会发生改变。”

  来源: 腾讯科技

2015这一年 是印度互联网创业的里程碑

搜索更多: 印度互联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