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本将用人工海水陆地养殖三文鱼 年产30吨

  日本三井物产将从2019年起,开始在日本国内供应在陆地上利用人工海水养殖的三文鱼。三井物产在千叶县的自主设施内确立了能以低成本大量养殖的技术。在日本市场上,用于制作生鱼片的三文鱼大部分进口自挪威和智利。全球的水产品需求到2030年预计比2010年增加3成,尤其是三文鱼在亚洲备受欢迎。三井物产还计划向中国等出口养殖设施。 

  三井物产首先将向东京的食品超市和回转寿司店供货。年产能力为30吨,相当于成鱼1万条,首批供货定于2019年5月。  

  如果能实现稳定养殖,到2020年代前半期,三井物产计划建设把年产能提高至50倍、即1500吨的大型设施。在大型养殖设施投入运行后,产量将占到日本生食三文鱼份额的5%,成为日本国内最大的三文鱼养殖商。日本国产养殖三文鱼的价格预计与进口养殖三文鱼处于相同水平。  

  三井物产2017年收购了拥有陆上养殖专利的FRD日本公司。该公司拥有氨净化技术,最近形成了低成本养殖体制。如何处理三文鱼排放的氨此前属于陆上养殖的课题。  

  世界银行预测称,2030年全球的水产品需求将比2010年增加3成。尤其是三文鱼,在海外也受到欢迎,目前三文鱼渔获量中约一半是依靠养殖。   

  采用从海洋取水的陆上养殖方式需要从拥有渔业权的日本渔业协同组合(渔协)获得许可,但三井物产采用人工海水的陆上养殖则不需要特别的许可。

  来源:日经中文网

盒马与挪威海产局战略合作:三文鱼里只售卖大西洋鲑

三文鱼遇身份危机:虹鳟混入后考虑改称海产大西洋鲑

虹鳟鱼C位出道三文鱼 但消费者认不认这门亲呢?

中国市场上1/3 的“三文鱼”都是虹鳟?

法治周末评论:“国产三文鱼”需要法律验明正身

搜索更多: 三文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