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最好的退休理财建议是什么?多睡觉

  据MarketWatch报道,你能得到的最好的退休理财建议可能就是“多睡觉”了。

  这是近来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给出的具有刺激性的结论。在调查中,研究人员对投资者在睡眠被中断后的金融风险承担进行了深入分析。

  我承认,“多睡觉”这种建议,其实并不新鲜。此外,通常情况下退休的人都想要多睡会,但是却做不到。众所周知,随着年龄的增大,睡眠越来越少且越来越容易中断,这是变老的正常组成部分。

  根据新发布的调查报告,睡眠被中断可能会对你的投资组合产生非常严重且现实的后果。

  当睡眠被剥夺或被中断时,参与者往往比会拥有更多睡眠时间时承担更多的风险。

  这项题为“深度睡眠:睡眠对金融风险承担的影响”的调查,是由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金融学教授约翰·诺夫辛格,和道尔顿州立学院金融学副教授科雷·沙克共同完成的。两位教授对126名经济和金融专业的高年级学生进行了一系列测试。这些学生精通风险和回报的概念,因此在评估风险时他们可能不像普通投资者那么容易失去理性。研究人员根据一系列标准测量方法仔细跟踪参与者的睡眠模式,然后让他们每个人参与一系列测试,旨在了解他们对风险的态度。

  研究人员的总体发现是,当睡眠被剥夺或被中断时,参与者往往比会拥有更多睡眠时间时承担更多的风险。

  在测试过程中,很多问题和对概率的认知有关,而这些感知在睡眠被中断时会出现扭曲。当参与者被要求区分介于5%-10%的概率增长与介于90%-95%的概率增长时,就会出现这种扭曲。研究人员发现,当睡眠被中断时,参与者更有可能认为前一种概率增长比后一种的幅度大。事实上,两种概率增长的幅度是一样的。

  在接受采访时,诺夫辛格对我说,这种概率扭曲的一种结果是,参与者更有可能做出购买期权的决定。正如我们所知道的,绝大多数期权交易都是亏本的。

  研究人员发现,另外一种和睡眠质量较差或睡眠时间较少有关的冒险行为,是多样化不足。与得到更多睡眠或睡眠质量较好的参与者相比,那些睡眠被中断的参与者,通常会持有多样化不足的投资组合。显然,多样化不足的投资组合,具有更大的波动性。

  除了指出我们为什么应该得到质量更好且时间更长的睡眠之外,诺夫辛格和沙克的调查还显示,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当我们的睡眠受到干扰(希望只是暂时的)时,我们都要保持警惕。“鉴于我们可以掌控自己进行冒险行为的时间,我们可以在一天或一周中得到最多睡眠时做出相关决定。”

  诺夫辛格和沙克的调查,是我所知道的首项专门针对睡眠被中断与冒险投资行为之间关联性的研究。不过,此前,有一些研究也曾提及这种关联性。举个例子,约克大学的马克·卡姆斯特拉、多伦多大学的丽萨·克雷默,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莫里斯·利维曾共同完成一项研究,题为“市场中的失眠:夏令时异常”。

  在这项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发现,在转向夏令时后的周一,股市的平均回报率明显低于正常水平。在推测是什么造成这种结果时,卡姆斯特拉、克雷默和利维指出,“因为头天晚上没睡好,我们都经历了感觉很不好的一天,疲惫不堪,与打嗜睡作斗争,甚至可能会很沮丧。”

  本文作者马克·赫伯特(Mark Hulbert),是《赫伯特金融摘要》(Hulbert Financial Digest)的创始人、MarketWatch的专栏作家。(腾讯财经 米娜)

行业征信升级,平安理财网坚持合规发展

买了银行理财的养元饮品业绩回暖 二季度超2万股东“出逃”

私募基金涉嫌自融 贝塔理财信披不实?

海象理财主打安全理财新理念

小额投资理财如何选!人人贷、银象网、宜人贷

搜索更多: 理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