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大连海参高温死亡严重,海参遇高温为何会死亡甚至消失?

  近期高温导致大连海参大量死亡的新闻被曝光,此事高温死亡的受灾情况是有史以来受灾面积最广、受灾程度最大、受灾损失最多的一次。报道中表示,海参死亡便会消失的无影无踪,这又是为何呢?小编结合多方报道和海参资讯网等专业网站带大家了解一下此次事件,还有海参为何消失的无影无踪。

  大连海参高温受灾严重

  近期一段《高温破纪录,辽宁海参养殖遭‘毁灭性’打击》的视频进过中央财经频道报道后,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随之而来的就是各大新闻网站出现关于本次信息的新闻,更是有相关上市公司因此直线涨停的情况。

  视频中报道到,海参的生长水域温度一般需要在20℃左右,往年的话养殖水域温度最高才达到24摄氏度左右,而今年的养殖水域温度已经达到了34,这也是此次灾情的主要原因。在7月21号已经有人向当地渔业部分反应此次高温影响情况,在28号就出现了大面积海参死亡现象。

  辽宁海参养殖户表示,像往年雇佣4名潜水员一早上就能打捞上万斤的海参,而今年雇佣12名潜水员一早上才打捞了几百斤,很多海参已经化成了胶状打捞不上来,甚至大部分海参已经化成了水。

  截至新闻报道之前,此次受灾面积已经达到达到95万多亩,损失产量近6万多吨,直接经济损失达到68.7亿多元。

  此次事件除了大家关注的受灾情况,为什么光高温就能导致海参大面积死亡现象,还有就是海参为什么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化成水,为什么不能和其他作物一样进行抢救式捕捞呢?对此,著名海参宫品海参专家介绍,海参是作为滋补品的存在,市面销售的海参国家都是有明却的营养标准的,就算是抢救性捕捞上来的海参也是无法拿上市面上进行销售的。

  海参遇高温为何出现大面积死亡现象

  近段时间,辽宁多地气温已经高达40℃,水温达到35℃,导致水中氧气不足,所以出现海参大面积死亡的现象。而海参会化成水的原因是因为海参本身含有一种‘自溶酶’,在海参死亡后,在‘自溶酶’的作用下,海参逐渐溶解成胶状物质直至最后溶解成水消失的无影无踪。不仅是死亡,在海参长时间离开海参或者海参触碰油性物质,都会和‘自溶酶’发生反应使得海参小时的无影无踪。

  此次高温受灾严重的多是养殖海参,底播海参相对于影响并不大。养殖海参首先是因为其生长水域浅,养殖海参生长水域最深在7米左右,比较容易受到外界气温影响。其次是养殖海参方式多为围堰养殖,围堰养殖导致养殖水域海参流通不够快,不能和外界海域互通从而降低海参温度,这也是为何此次受灾严重的多是养殖海参的原因。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