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打击“投机炒房” 成都与杭州相继宣布开展整治行动

  成都与杭州均于8日发布通知表示,在12月底前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投机炒房及房企和中介的违法违规行为。就在昨日,住建部座谈会要求各地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不力的要坚决问责。

  在住建部房地产工作座谈会的第二天,成都与杭州相继宣布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投机炒房”均被列为重点打击对象。

  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官网8日发布的通知显示,即日起至2018年12月底,房管局等11个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进一步遏制投机炒房行为,引导合理预期,促进供求平衡。

  通知提到的整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虚假房地产广告。其中投机炒房行为具体包括:

  1.垄断房源;相互串通,操纵商品住房销售、租赁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合法权益。

  2.未严格按照土地出让合同及监管合同约定,延期开工或已取得施工许可证未按期开工。

  3.已取得预售许可证或现售备案但未在10日内一次性向社会公开全部准售房源。

  4.通过网站、新媒体等途径捏造、散布虚假信息,恶意炒作,造谣生事,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

  5.通过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机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

  6.通过提供“首付贷”或者采取“首付分期”等形式,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

  除此之外,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也是重点整治对象,包括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现售备案的商品房,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性质费用,以附加条件限制购房人合法权利等方式变相加价等。

  通知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要主动开展自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区(市)县政府将整治结果于2018年12月20日前书面报送市房管局。

  同样是在今天,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也发布通知称,从2018年7月至12月底,杭州八部门联合开展整治房地产市场行动,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虚假信息发布以及房企和中介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提到,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视情节轻重,可采取书面警示、约谈负责人、公开曝光、暂停网签、停业整顿、行政处罚、限制参与土地竞买等措施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昨日,央视新闻报道称,8月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住建部对参会各城市提出进一步要求,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同时,按照要求,住建部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来源:华尔街见闻

澳洲炒房客全面退却 住房投资贷款金融危机以来首降

半月谈批企业炒房乱象:超千家上市公司炒房近万亿

超千家上市公司囤房炒房 已成刺激房价重要推手

施工方老板失联,炒房客押注的丹东一楼盘停工

外媒:中国炒房客席卷全球 未来10年或投7500亿美元

搜索更多: 炒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