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科学家开发电子机器人“皮肤”:比人类的还敏感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我们已经听说过柔性电子“皮肤”可以让机器人或假肢具有类似人类的触觉。然而,现在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的科学家们声称他们开发的“皮肤”比具有比人类更好的触觉敏感。

  由Zeynep ?elik-Butler教授领导的团队创建的“智能皮肤”融合了数百万由0.2微米厚的氧化锌纳米棒制成的微小柔性传感器(相比之下,人类毛发直径约为40至50微米)。每个传感器都是自供电的,无需外部电压。它们中的很多都被包裹在一层耐化学和防潮的聚酰亚胺弹性层中,从而形成柔性和防水的“皮肤”。即使对聚酰亚胺施加微小的压力,该区域中的纳米棒传感器也会通过弯曲来检测压力。

  因此,“皮肤”对其接触的表面变化非常敏感 - 它还可以检测温度的变化。该材料最终可以应用于机器人抓手,假肢的手指,或甚至仅仅是手持传感装置。

  “这些传感器非常敏感,如果刷过部分指纹,该技术可以帮助确定那个人是谁,”?elik-Butler表示。“正如我的学生所说的那样,想象一下人们能够通过这个机器人确定一个人的身份的场景。”【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阿里智能客服机器人千牛店小蜜将开始收费

沃尔玛测试送货机器人 年底拟在2000个店推行送货服务

“智能”制造升级,机器人首次现身女鞋行业

又有员工要下岗了 沃尔玛即将推出自动拣货机器人

科沃斯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终结夏日空气净化无用论

搜索更多: 机器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