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本天气太热导致啤酒滞销 生猪都“减肥”了

  北京时间9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连日酷暑,导致夏季的饮食情况发生明显变化。原本应是啤酒的销售旺季,但天气太热反而导致销量放缓。而刨冰等冷食出现超预期畅销,甚至脱销。家畜的生长情况也受到影响。

  麒麟啤酒的董事横田乃里表示:“天气热是利好,但太热也不好。36至37度为最佳。” 

  据悉,夏季气温每上升1度,啤酒的销量增加约2.5%。据日经POS信息统计,7月的第1周至第2周,啤酒销量激增,但在气温进一步上升的第3周和第4周,反而比前一周有所减少。7月销售额与同比减少了5%。

  “店里有空调,夏天应该卖得也不会很差”,山崎面包的社长饭岛延浩表示。但2018年点心面包的销售低于预期。该公司认为消费者的需求从面包转向了挂面等面类。在日本7-11,7月的中华冷面销售量同比增长1成,乌冬凉面增长3成。辛辣味的食物也很受欢迎,辣味噌拉面的销量增加2成。

  天气过度炎热,刨冰等冷食会更受欢迎。由于供给跟不上,森永制果已暂停了西柚味刨冰“ICEBOX”的销售。双叶食品也计划相继停止柠檬味的刨冰“SACRE”等5种商品的销售。

  今年的家畜也出现了“苦夏”的症状。猪的食欲下降,成长迟缓。上市猪的体重平均为115公斤左右,但今年很多猪都只有100公斤左右,供货量减少。作为批发价指标的东京市场带骨肉(带骨腿肉、上等品)截至8月7日达到1公斤734日元(约合人民币44.95元),比7月上旬涨了2成左右。鸡的食欲也出现下降。今年夏季的鸡蛋变得更小。一般情况下,小鸡蛋更受欢迎,但目前大个鸡蛋的价格正在上涨。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8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4月30日至8月5日的约3个月里,因中暑而被紧急送医者累计达到7万1266人,138人死亡。(来源:新浪美股)

雪花联姻喜力抗衡百威英博 中国啤酒国际化有望实现

高端啤酒迎来风口 区域酒企兰州黄河未来前景却堪忧

联姻喜力 华润啤酒高端市场账难算

华润啤酒与喜力展开资本合作

华润啤酒以换股收购喜力中国业务 总对价243亿港元

搜索更多: 啤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