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从马斯克的人生经历中学到什么?

  人们该如何借鉴?

  逆境总能让人更强大吗?还是会让人崩溃?通过图表,人们可以跟踪一个人的艰难时期和成就,然后寻找可能的相关因素。如果没有足够的逆境来绘制这个图表,即使以非人为的方式创建一些也很容易。仅仅是移居到另一个国家,创办一家创业公司,承诺超过你能够提供的一切就能够产生足够的压力,你可以体验属于自己的“无限恐怖”。

  用比“应该”更快的速度学习

  马斯克生活中的关键时刻是他拿到电脑的时候。它附带了一个BASIC编程语言工作簿。该工作簿本应该需要6个月的学习期,但马斯克通过连续3天的学习就掌握了。通过这3天的学习,按照1984年的标准他已经是一位合格的程序员。他的这项新技术带来了他的第一次成功——他写了一个名为Blastar的视频游戏并以500美元的价格出售。

  笔者认为比别人更快地去学习东西的想法激起了我们内心深处的一些情感。即使在今天大多数国家,即使你学得更快,大学也不鼓励你提前毕业。无论学习速度如何,律师和医生都必须在学校上学一段时间。笔者记得在法学院的第一年就学到了80%的东西。这种情绪在法学院学生中很常见,但仍然没有办法提前两年毕业。当然,这在人们通常自学成才的领域无关紧要,如艺术、音乐和编程。马斯克充分利用了自学。

  人们该如何借鉴?

  有一些经过验证的方法可以快速学习技能。笔者自学过现实主义绘画。笔者曾经认为绘画需要天分。但现在笔者认为天分只是人们不了解的技能的代号。笔者为了学画读了爱德华兹(Betty Edwards)的《用右脑绘画》(Drawing on the Brain Side of Brain),并进行了练习。笔者在5天后就开始了真正地绘画。你也可以尝试一下。

  移民心态

  你需要去远方才能发挥自己的全部才能吗?自从马斯克获悉有关美国的信息之后,马斯克策划了他离开南非的计划。他对美国的看法基本上来自这些信息——他并没有过度思考。他对批评这个系统并不感兴趣——他只是想搬到那个地方,继续做他自己。

  人们该如何借鉴?

  你有没有感觉到来到一个新的土地后,你会觉得自己将成为另一位暴发户?

  不要在意双手变脏

  马斯克似乎并不认为体力劳动有什么丢脸。他做过这些工作。当他17岁时独自搬到加拿大时,他找到了一份工作,要求他穿着防护服在锅炉房里铲土。即使在今天,尽管他已经穿上了名牌服装,当他走在他的火箭工厂的地板上,有时也会参与这个过程——他的衣服被环氧树脂破坏过。

  人们该如何借鉴?

  这可能是最简单的一条——让你的双手彻底变脏,看看它是否有助于你开始新的生活。

  分享雄心勃勃的计划

  与其他人和公司相比,马斯克具有异乎寻常的未来主义观点。他曾分享帮助一百万人以每张票50万美元的价格送至火星,并在往后将自己的身体埋葬在火星的计划。许多人很容易将此视为营销炒作,并忽视了当时还是年轻人的马斯克。但现在人们都清楚马斯克不是一个会食言的人。

  人们该如何借鉴?

  通过分享您的计划并了解外界对此的反应,为自己创造一些压力。当然,像杰夫贝佐斯和史蒂夫乔布斯这些人却采取了恰恰相反的方式。如果你知道它们是如此遥远,并且没有人可以复制它们,那么透露你的计划可能是有意义的。

  不要回头

  马斯克因对事情和人的直言不讳而闻名。他总是在向前看。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与许多人相比,他可能会有更多难以忘怀的回忆和遗憾。他的第一个孩子在10个月大的时候就去世了,他和他的第一任妻子离婚了,他前三次发射的火箭爆炸了——其中一次摧毁了昂贵的NASA卫星。他失去过承诺,错过了最后期限,错误计算了成本,并且在客户已经付款之后不得不向他们收取额外费用(马斯克不得不要求已经预付费的400位客户为每辆跑车追加1.7万美元资金)。笔者认为,仅此列表足以让大多数人回顾并推断可能马斯克是时候走向成功了。但这不是重点——尽管马斯克遭遇了所有失败,但他是伟大的。他的产品证明了他的错误。来到44岁的年纪,他所能够拥有的仍然要比他失去的东西更多——发射更多的火箭、生产更多的汽车,甚至生更多的孩子。

  人们该如何借鉴?

  想想看:如果你相信未来有更多的机会,那么对失去的机会感到悲伤是没有意义的。只有当你失去了比你可能获得的更多时后悔才说得过去。在这里,关键可能在于你所相信的是否仍有希望。人们必须假设机会之窗尚未结束。在这一点上,人们的直觉经常是错误的——例如,学习就没有所谓经过验证的关键时期。这对于学习外语甚至也是同样的。是的,大多数成年移民说话都会带口音,但这不是因为他们的年龄。事实证明,当你学习第一语言时,你的父母会用“parentese”(父母语)向你讲话,这种语言携带的口音更难以区分。他们对孩子很有耐心。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对自己变得不耐烦了。但这是一个选择。也许没有人会期望自己犯错误,在任何年龄人们都能找到一位愿意教你的老师。

  那么回顾和后悔是否有意义呢?是的,但前提是你可以找到确凿的证据来证明你的年龄让你想要做的事情变得不再可能。

  从小事做起

  与马斯克现在正在做的事情相比——电动汽车、火箭和太阳能电池板,他的第一笔业务非常简单——在他的宿舍里出售电脑零件,在大学里经营一家地下酒吧。如果他在大学里就想到了要直接去制造电动汽车,他会这样做吗?笔者认为不会。看起来他朝着一个他不知道如何一跃而就的目标采取了渐进的步骤。

  人们该如何借鉴?

  如果你想开始一番事业,那不妨从身边的小事开始。从长远来看,你从何处开始并不重要。

  大多数人会说,缺乏资金阻止了他们创办公司的想法。马斯克的传记作者揭露了马斯克最初创业时有多少钱。他和他的兄弟金博尔只有来自父亲的2.8万美元,加上来自他们的朋友库利(Greg Kouri)投资的6000美元,这位朋友之后成为了Zip2的联合创始人。今天通胀调整后的3.4万美元相当于5.3万美元。这笔资金就足以在帕洛阿尔托设立办事处。马斯克和他的兄弟睡在办公室里,在基督教青年会洗澡,并且吃的是快餐。

  人们该如何借鉴?

  如果马斯克没有5.3万美元他能够成功创业吗?他可能不得不在咖啡店工作一会儿,睡在某个朋友家的沙发上。但是,从长远来看,缺乏这笔资金似乎不可能阻止马斯克的创业之路。 5.3万美元就构成了你创不创业的决定因素?弄清楚你的最低要求吧。

  从书籍中自学

  当马斯克决定去太空做点事情时,他显然意识到他需要自学。他正确地估计到,他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启动火箭公司,但光有资金也是不行的。富人们之前已经做过这件事——在一个太空项目上投入了一些资金,看着它在没有工程知识的情况下无助地失败了。这就是马斯克想到的。 马斯克在2001年突然给航空航天工程师坎特雷尔(Jim Cantrell)打来电话,坎特雷尔谈到马斯克这一点时表示:“他确实从他周围的人那里吸取了知识和经验。我们在2001年开始合作时借阅了所有关于火箭推进的大学文章。”

  人们该如何借鉴?

  知识是免费的。它很方便随身携带,没有任何重量。图书馆免费提供图书。不要低估你可以直接从书本中学到多少东西。

  过度乐观,过度承诺和过度发言

  SpaceX和特斯拉都采用一种商业模式:做出雄心勃勃的承诺,多次延迟发布日期,最终推出产品,承诺尽快交付,延迟交货日期,提供超出预期的产品。

  笔者认为你可以学习以下三点中的两点:惊人、快速或廉价。马斯克似乎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他也肯定想要争取廉价(例如比现在廉价100倍的火箭,税收优惠后售价2.5万美元的Model 3)。所以这两点可以学习,快速就不必要学了。例如,Model X的推出就迟到了3年。

  人们该如何借鉴?

  不要对自己太苛刻。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是的,人们可以在一个周末都破解某个技术原型,但要让你所作的事变得令人惊艳需要更长时间。

  简而言之,您可以通过股票市场的眼睛看到关于特斯拉的故事。由于特斯拉尚未盈利,该股票几年来一直走势平平。人们尚未为马斯克的乐观主义买单。当马斯克于2013年4月首次公布利润时,其公司股价大涨。你还可以看到马斯克采取的增量步骤以及股票如何获得相应增长。

  特斯拉股价走势

  马斯克做了多少次尝试?

  马斯克尝试了4次才终于成功发射了他的第一枚火箭。这个次数要远低于他的竞争对手,他们在成功发射之前往往会毁坏许多的硬件。但是这里有一个关键的区别——马斯克只有尝试4次的资本。如果第四次没有成功,那就是真的失败了。

  人们该如何借鉴?

  考虑到SpaceX的艰难开局,很难称马斯克是幸运的。你可能更幸运或更不幸运。而你补偿失去的运气的方式就是做更多的尝试。

  在下面,您可以将SpaceX成功发射的次数与失败次数进行比较。火箭的体积似乎随着信心的增强而增大。不过一开始就遭遇三次失败并不是理想开局。

  #图3# SpaceX火箭发射汇总

  没有失败

  马斯克向投资者解释为什么他应该得到投资时称:“我宁愿切腹自杀也不愿失败。”这是马斯克在谈判、体育活动和人际关系中贯彻的主题。他可能需要继续探索,但他并没有失败。他的承诺可能会迟到,他可能会被批评为过于强势,或被踢出他创立的公司,但他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事情失败。

  人们该如何借鉴?

  除非你放弃,否则你就没有失败。你为什么要放弃呢?不如找到原因并解决它们。(来源:腾讯财经 翊海)

2页 上一页  [1] [2] 

“钢铁侠”马斯克的爱惹麻烦或伤了他的公司

贝索斯旗下公司明年售太空客票 太空生意跑赢马斯克?

“钢铁侠”马斯克开第一家公司时睡沙发 每天跑到YMCA洗澡

特斯拉巨亏超60亿美元 马斯克称做空者盼着公司死掉

特斯拉宣布一次性裁员9%后 马斯克又怀疑公司有内鬼

搜索更多: 马斯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