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物联网之家:智慧农业物联网的出现 帮助我国解决粮食需求问题

  农业属于第一产业,它通过培育动植物产品从而生产食品及工业原料的产业。是支撑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产业。

物联网之家:智慧农业物联网的出现 帮助我国解决粮食需求问题

  随着我国人口的不断增加,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面临人口、耕地、环境等问题的严峻挑战,如何提升农作物和养殖的产率来满足不断增长的人口需求也已经成为农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近几年,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农业也成为了智慧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

  智慧农业的出现,是帮助我国消除贫困、实现赶超战略的主要途径。

  智慧农业是物联网技术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应用,通过监控功能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农田中农作物生长环境中的土壤水分、温度、空气中氧气和二氧化碳的含量,空气湿度等参数,如果数据超出了事先设定好的范围,根据不同农作物的种类和生长习性将会自动的进行灌溉、降温、施肥等,实现对农田的智能控制。这样做不但能够减轻农民的负担,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提高农作物的产率。

  目前我国在发展智慧农业的过程中又面临着哪些挑战呢?

  首先就是技术的限制。农业生产是智慧农业应用的关键领域,对传感器和无线网络传输等技术有着很高的要求,但是目前这些技术还无法满足农业物联网应用领域广、类型多等需求。

  其次就是农村信息化水平比较低。虽然目前我国信息化技术目前正在飞速发展,但我国广大农村的信息化水平依然不高,这样会导致很多先进技术并不能够切实地应用到农田种植中来。这样就限制了在智慧农业在农村的普及率。

  最后就是受到农业生产规模的限制。智慧农业更加适合范围广、区域大的农田种植。但我国目前的农业生产规模比较小,不仅导致农业生产效益不高,缺乏市场竞争力,而且使得农户很难引进并采用先进的技术。

  国内最大的物联网卡交易平台物联卡之家表示,物联网技术下的智慧农业从根本上可以提高农作物和养殖的生产效率,切实解决我国由于人口激增而带来的粮食需求问题。但同时也面临着利用率不高等挑战。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智慧农业物联网将能够普及大众。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