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全面开放入驻 Lazada今年All in这三件事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Lazada集团联合总裁印井在谈到招商的时候多次提到这句阿里巴巴的口号。

  Lazada,这个由阿里巴巴控股的东南亚电商平台,在深圳跨境电商大会上宣布了开放新卖家自助申请入驻系统、在东南亚六国市场中各培育300个优质品牌卖家、推出“全球精选2.0”的三大举措,以吸引更多中国商家入驻。

  越来越强调“私域”

  回顾Lazada的2018可以发现,Lazada已将粗放型的招商策略转变成有选择性的邀请制招商方式,并以“好商、好品、好运营”作为核心策略。在这一核心策略下,Lazada完成了从“以商品为中心”到“以商家为中心”的转型,为商家提供了一系列私域运营工具,并不断培养商家运营店铺、经营粉丝、内容运营等意识。

  根据Lazada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有商家通过大促季节实现3个月内成功将粉丝数量从5000名提升到8万名,也有商家通过视频和优化图片展示等方式,使购买转化率大增70%。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招商会上,无论是Lazada集团联合总裁印井还是Lazada跨境业务总经理冬苓都再三强调Global collection“全球精选2.0”项目,并希望可以通过商品的丰富性、历史表现优、物流时效快以及超高性价比四方面向全球消费者推荐Lazada模式。

  另外,Lazada宣布开放新卖家自主入驻系统,同时也要求新入驻的商家更加聚焦,“能在某一品类沉淀下来”。Lazada对商家开放入驻的做法在扩充平台品类的同时也不会违背Global collection的重心。

  印井表示,2018年Lazada平台推出了一个基于消费者需求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服务,而未来所有进入到精品池的产品都可以通过千人千面个性化流量分配,让更多的消费者更高效的看到商品,再配合物流的确定性解决方案使东南亚消费者更快收到货物。

  配合着商家和商品端的变化,Lazada的人员配置也在发生改变。

  “阿里对待海外市场的方式不是以采购或销售为导向的电商出海,而是在当地培育一个新的数字生态。”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曾表示,2017年阿里巴巴和Lazada管理层启动了Voyager项目,从天猫、淘宝等各业务单元抽选技术人员组成技术团队,在6个月内通过阿里的技术体系对Lazada的所有系统进行重构升级,为其解决架构不合理、稳定性不足、迭代速度慢等问题。而目前Lazada集团联合总裁印井此前也是在天猫电器城担任负责人。

  当谈到Lazada是否会成为东南亚下一个手淘的时候,印井表示,“Lazada在东南亚跟手淘不一样,其背后的商家体系更垂直一些,前端流量分配和导购搜索基本已经打通。从整体而言,Lazada是一款简便的App,主界面分为三个业务模块。”

  培育近2000个新兴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的“全球精选”跨境卖家中,Lazada还将在东南亚六国以给予重点扶持的方式各培育300个品牌,加起来就相当于近2000个新兴品牌。

  从Lazada平台看,不同国家对商品品类的需求都会不同。另外,东南亚电商的发展并不像中国。目前,中国电商市场可以说一二三四线城市已经打通,消费者无论身处何处都可以买到相同的品牌产品。但在东南亚,每个国家的消费者上网需求、购买需求以及消费能力都不一样。“但即便不一样,东南亚对跨境品牌的需求大部分偏向于低客单价的产品,整个市场还没有到中高端价位段的品牌输出。”印井说道。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Lazad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