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另辟蹊径的Lazada:中小商家的跨境红利来了

  3月7日,由于大雨导致不少飞往深圳的飞机延误。在福田的喜来登大酒店,却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000多名商家。这是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在中国举办的第四场跨境电商大会。几个参加过大会的商家感慨会议一年比一年高大上。1000人的会议厅座无虚席,找不到座位的商家密密挤挤地挨墙根儿站着。

  这次大会显然让他们收获颇丰,在大会的座谈环节,东南亚各国的负责人上演了一场体面的抢商家大会。

  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的国家站长们,毫不掩饰对跨境商家的如饥似渴。Lazada泰国国家站首席运营官Jack刚说完泰国是东南亚最大的跨境市场,跨境新加坡国家站长Louis立刻表示新加坡最有钱,并且热情邀请到场的1000多名商家出国考察市场。

  主持人现场为商家查起出国机票。在得知泰国的机票价格在三个国家中最高后,Jack赶紧补充道:我们免签,省400(元)。现场瞬间爆发一阵笑声。连他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

  这场大会释放了一个确定性的信号,过去一段时间,东南亚的电商平台们做的事情一直还是基本设施铺设。而从这个阶段开始,Lazada似乎打算另辟蹊径。

  从基础设施建设到商家拓展

  预计从今年4月起,中国卖家无需再通过邀请入驻Lazada平台,可以直接在自助系统提交申请,审核完成后就能成为Lazada商家。

  除了欢迎新商家入驻,跨境卖家进入Lazada的主要通道“全球精选”,也将升级到2.0版,这一升级背后是更多的营销机会和数据工具——“全球精选”商品可提供消费者7日内收到包裹的标准物流服务。

  另外,今年Lazada将在更多国家建立海外仓,拓展6国物流72小时必达,满足美妆等新兴品类的物流时效需求。

  这些确定性的政策让现场不少商家跃跃欲试,一个速卖通商家因为加到了招商主管的钉钉兴奋不已,坐在身旁的几个商家则希望他能共享一下名片。

  商家的这种兴奋情绪,除了Lazada的开放性与确定性,还在于东南亚的市场的大数据。

  Lazada联席主席印井表示,东南亚地区20到45岁年龄段人口占了45%以上,互联网渗透率达到50%,市场空间巨大。在2018年双11和双12购物狂欢节中,Lazada的用户访问量高达13亿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谷歌和淡马锡联合发布研究报告显示,随着网络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东南亚互联网经济将在2025年突破2400亿美元。其中,电子商务领域交易额有望增长三倍以上,超过1000亿美元。

  有数据表明,菲律宾人均互联网上网已经超过10个小时,全球第一;泰国每人上网是9个小时,排在第三;印尼和马来西亚是8个多小时。

  与东南亚人的上网时间不适配的是网络零售占比,以新加坡为例,只有3.4%,而中国的网络零售已经占到23.6%,杭州更是将近50%。

  电商的本质在于买卖,有买有卖贸易自然兴隆。在逐渐被撬开的东南亚市场,一旦有合适的商品涌入其中,就有可能搅动市场的活跃度。

  大量引入中国的商家跨境贸易,Lazada也有自己的“小算盘”:国内商家对于电商的玩法比较熟练,加上平台流量的扶持,可以想见应该会有一批不错的品牌在东南亚扎稳脚跟。而这些成功的案例能够帮助Lazada在东南亚树立平台地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Lazad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