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开拓中国市场 去年35个奢侈品品牌入驻天猫

  1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业绩,集团收入达1172.78亿元,淘宝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6.99亿。这是中国首个互联网公司实现单季营收破千亿。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天猫实物商品GMV同比增长29%。来自全球的超18万个品牌,上一季度在天猫平台上的销售额的平均增速达到了29%。

  其中,奢侈品品牌在天猫表现亮眼。2018年全年,全球共有21000多个时尚品牌入驻天猫,各大奢侈品品牌与天猫的合作不断加强。

  全球奢侈品品牌争相通过天猫入华

  根据贝恩咨询《2018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奢侈品线上销售增长22%,销售额达270亿欧元。亚洲市场超过欧洲市场,而中国则成为全球奢侈品品牌“必争之地”。

  近几年来,天猫的用户数量和用户消费能力不断提升。阿里巴巴2019财年第三季度,Valentino、Ermenegildo Zegna、Bottega Veneta、Stuart Weitzman、Sergio Rossi等奢侈品品牌相继入驻天猫。

  天猫数据显示,2018年共有35个奢侈品品牌在天猫开设旗舰店,覆盖服饰、箱包、腕表、美妆等多个奢侈品消费领域。

  天猫帮助全球奢侈品深入低线城市

  如何将产品卖到更多城市,一直以来是奢侈品品牌面临的难题。目前,绝大多数奢侈品品牌只在一、二线城市开店,并不能很好地触达到三至六线城市的消费者。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报道总结了奢侈品品牌在天猫开店的三大优势:更好的营商环境、更领先的销售优势、在没有开设门店的低线城市广受欢迎。报道称,越来越多品牌已经认识到,应对中国市场的最佳手段是拥抱数字化战略。

  奢侈品品牌通过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就能解决地理位置上的差异,让低线城市用户也能买到原本只在一、二线城市线下渠道销售的奢侈品。天猫数据显示,在天猫奢侈品专享平台Luxury Pavilion上,超过一半的销售额由三至六线城市用户创造。

  全球奢侈品品牌通过天猫首发新品

  2017年8月,天猫奢侈品专享平台Luxury Pavilion正式上线,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奢侈品购买体验。截至目前,已有包括Versace、Burberry、Zegna、Marni、Stella McCartney等在内的80多个奢侈品品牌入驻Luxury Pavilion。

  天猫数据显示,在Luxury Pavilion平台上,年消费额超百万元的高端会员人数已接近10万。在目前入驻的品牌中,有28个奢侈品品牌获得了均值为650万的消费者数量增长,增幅最大的品牌收获的消费者人数高达3000多万。

  如今,在入驻天猫的同时首发新品,已经成为大多数奢侈品品牌的“标配”。如去年12月Valentino、Bottega Veneta入驻时,就曾分别通过天猫首发Candystud全球限量版包袋和蓝星花色Luna手袋等新品。

  《2018线上新品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天猫聚集了大量新品重度消费用户,其消费能力远超普通用户,正是全球奢侈品品牌的目标受众。可以预见,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以内,奢侈品品牌入驻天猫的热度仍将持续增长。

  (来源:亿邦动力网)

搜索更多: 天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