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小区乐马昕彤:社区团购将出现千亿级公司

  2

  做流量分发,往实体下沉

  相比于纯线上的社交电商,社区团购不会那么快,但它的增长是很持续的,总体的容量也要大很多。

  从消费者端来讲,生活类服务还是一个相对低频的事情,如果不改变他的频次,那就要考虑如何提高它的价值、猎奇心,以及它的转换率。这也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具体而言,就是怎么样让用户在合适的场景下,以更好的体验去购买这个产品。当我们占有了一个消费者的日常,他们对我们平台产生强大黏性的时候,我们就会变成一个流量的分发平台,或者一个触达消费者的高效渠道。

  现在的形式,可能还是一个过渡阶段,我们后面的逻辑是会往实体下沉,有可能是开店,但现在还是会以最快的速度把社区团购的逻辑梳理完。

  当然,线下已经有很多传统的渠道,与它们相比,我们构建的其实是毛细血管。欧美一直在用大动脉的逻辑来做零售,像是7-Eleven发源自美国,但真正发扬光大的是在日本,包括在上海、杭州,这些便利店也活得很好。

  这其实就是消费场景的差别,我们认为,中国最终的零售业态不一定类似于欧美或者日本,我们会通过链接线上流量的形式,来完成这个业态的接力。

  目前我们只要是能提供流量的点位,都愿意去尝试。它不一定要多么标准化,大多数业态就是过于希望标准化,得到的结果反而不太好。或者说现在能想到标准化的购买场景,其实已经被搞完了。

  要挖掘一个新的场景很困难,所以无人货架出现的时候大家都疯了,剁手去搞。我们也是在寻找新的场景和流量,会利用便利店,有货架,也可能有自己的店。

  半年摸索下来,我们也发现,能把它吃透就是一件很牛逼的事情,所以我们所希望的是,尽量获客更多,产品丰富起来,供应链能够更稳定。

  在前端,除了场景的设定,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是团长,但她们也是有限的,需要人工去引导。她们的驱动力其实就在于挣钱,如果不赚钱是不能持久的,每个团长在小区乐,我们希望她一个月最少能赚5000-6000块钱。

  我们现在还没有做特别多的补贴,数据也跑得很健康,包括在小区乐进入这个行业之前,它本身就是盈利的,只是因为资本介入之后,才把它给打得不盈利的。

  3

  将社交会员和社区场景打通,会出现千亿级的公司

  团长这块,小区乐的很大的一个特质也在于,小区乐的小区长是经过格家网络严格和系统培训的。这意味着,她有很强的线下拓展能力。走到今天,我们会发现,线上增长其实是乏力的,线下通过新的工具,加上性价比高的产品,可以很快地触达周围的人。

  之前环球捕手的优势就是运营人的优势,但在区域性的供应链这块,才刚刚开始,现在只不过复用了之前的一些资源。

  区域性的供应链,难点在于,不同区域的物流时效性不同,物流、仓储提供商也都是不一样的,还有各个系统之间的打通,组织架构的调整,都是很麻烦的事情。

  现在我们主要在和第三方合作,商家入驻,然后再搭建供应链的形式。要提高这种形式的效率,背后需要把数据打通,并以督导的形式去深入到他的运营管理中。这里面确实很复杂,也是我们整个团队现在遇到的挑战,需要一步一步克服。

  现在小区乐最大的挑战还是管理能力,这比以前社交电商要复杂得多,前端后端都要管理起来。我们会尽快把后端发展起来,给前端业务提供更稳定的输出环境。

  现在小区乐业务覆盖了15个省,30多个城市,签约了近1万个小区长,路径基本是先把点散开,然后再做密度,类似于美团的打法。

  小区乐现在主要的任务还是扩展和挣钱。这个战争要打两年,我们现在主要还是长沙、武汉、杭州、成都这些二三线城市,之后会做更多下沉的城市,两年内我们可以把全国90%的小区占领,覆盖七八十个城市。

  我认为,社区团购会在2019年4-5月份集中爆发。不过,我们并不着急,面对未来,我们想得很清楚的一点是克制,先活一个城市,再搞下一个城市,做到100个亿,再去考虑1000亿的事情。

  作者: 野草新消费 来源: i黑马

2页 上一页  [1] [2] 

社区团购这阵风能刮多久

为什么我不看好社区团购

上线两个月,融资6800万,赞播优鲜为何领跑社区团购

为什么我不看好社区团购?

最新:2019年全国社区团购平台盘点

搜索更多: 社区团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